首页 » 业界动态 » 尔必达22亿美元售予美光科技交易方案获批

尔必达22亿美元售予美光科技交易方案获批

作者:  时间:2013-03-06 00:00  来源:赛迪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正处于破产保护状态之中的日本芯片厂商尔必达受托人周四发表声明称,尔必达以2000亿日元(约合22亿美元)将自己出售给美光科技的交易方案已经在东京地区法院获批,为该项交易的顺利进行扫清了最后的一个重要障碍。

  尔必达受托人在声明中表示,大多数债权人都支持这项交易。投票的最后期限是2月26日。东京地区法院在去年10月选择美光科技为优先出价方。

  收购尔必达可以帮助美光科技将它在全球DRAM市场的份额提高一倍,以及支持它与三星电子和海力士竞争。由于PC销售增长减速和日元升值等因素的影响,尔必达于2012年2月提出破产申请,1个月后退市。

  据市场调查机构Bloomberg Industries统计的最新数据表明,全球DRAM市场总收入在去年第三季度下降了13%,降至66亿美元。由于消费者纷纷从PC平台转向各种移动设备如苹果iPad,而移动设备使用的芯片与PC芯片是不同的,因此尔必达的PC芯片需求一直在下滑。

  据TrendForce旗下市场研究公司DRAMeXchange称,由于芯片厂商们纷纷减产,标准DRAM芯片的价格今年已经回升了30%。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IHS:DRAM市场已成熟 可望起死回生?

DRAM  晶圆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