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ET在华庆贺140周年 持续助力中国工程技术教育

IET在华庆贺140周年 持续助力中国工程技术教育

作者:  时间:2011-07-25 19:4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1720,北京——欧洲最大、全球第二大专业技术学会英国工程技术学会 (IET) 在京举办了小型聚会庆祝其成立140周年。IET会员和会士代表、志愿者代表、教育合作伙伴代表、本地分会代表和多家媒体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庆祝会不仅是对IET过去在全球和中国发展历程的一次回顾,也进一步展现了IET对推动中国工程技术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投入。

       IET长达140年的发展历程中,这个非盈利的学术组织一直致力于推动全球科学工程技术领域中的知识共享和交流,帮助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实现自身职业目标和理想。在此过程中IET推广了很多与人类发展进步紧密相关的技术。比如,光纤的概念最初就是由IET介绍推广而为世人所关注的,目前光纤主干网在世界范围内被普遍应用于英特网和移动通讯网络。

        IET国际运营总监易恩先生在会上为大家介绍了IET的服务理念,作为一个工程技术人员终身相伴的大家庭,IET的多种服务能够系统的帮助不同阶段的会员持续提升专业技能和整体素质。无论是学生、职场新人、还是处于职业中期和后期的会员都能够在IET找到对应的服务,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持续提升自身能力,退休后的会员也能够借助IET这个平台持续回报社会。

        作为IET的教育合作伙伴代表,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副系主任于歆杰教授在活动现场对IET140周年表示祝贺,并为大家介绍了目前清华大学和IET合作的现状,他表示:“清华电机系的目标是成为领先的国际电气工程学术机构,IET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平台有助于帮助老师和学生扩大国际视野,加强国际交流,相信我们的合作能够成为IET教育合作伙伴计划的成功典范。”

        IET北京分会第二任分会会长,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科学研究所创始人袁保宗教授在活动中发表感言:“我有幸得以见证IET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无论是西安,成都和上海分会的陆续成立,还是与中国多所著名大学建立合作关系,IET一直致力于推动专业领域知识的交流分享和学术进步,相信越来越多的年轻学子和工程师将因此受益。” 现任IET北京分会会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李华教授也对IET推动国际间学术交流的努力表示了赞许和肯定,并阐述了IET志愿者服务的理念和意义,他表示希望更多的年轻人从事志愿者活动,推动知识交流分享。

       在活动中,IET的四位会员代表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加入IET的初衷,以及IET给自己工作和生活带来的转变。四位会员从企业在职员工、在读学生和教师等多个角度分别阐释了IET是如何帮助会员成长,也进一步诠释了IET终身相伴大家庭的理念。

       在中国,工程师的市场需求正日益增多。未来二十年,中国将继续保持宏大的工程规模,许多重大工程项目将从跟随走向领跑,而这些都需要更多优秀的工程科技人才化蓝图为实景。IET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进入中国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的工程师提供国际化的交流平台,推动中国工程教育发展,培育更多国际化的、知识结构与时俱进的工程科技人才。

        IET国际运营总监易恩表示:“中国是世界顶级的工程技术大国,越来越多的中国工程师在以其聪明才智和创新性推动世界发展,中国工程师的知识和技能也是IET推动国际知识共享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IET的平台和资源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国的学术机构、企业和个人与全球资源对接,从而推动全球工程技术进步。”

相关推荐

祝宁华:支撑光网络发展的光电子器件研究

光纤  通信  2013-12-05

中国光纤获2000万美元三年期贷款

KemyHolding  光纤  2013-11-10

我国光纤光缆行业的机遇和风险

光纤  光缆  2013-10-28

光纤传感器倍受青睐 应用前景广阔

光纤  传感器  2013-10-11

诺西网络拟将光纤网络业务出售给Marlin

NSN  光纤  移动宽带  2012-12-04

河南“光分路器芯片”填补国内空白

光分路器芯片  光纤  2012-03-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