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河南“光分路器芯片”填补国内空白

河南“光分路器芯片”填补国内空白

作者:  时间:2012-03-29 19:0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一直为国外垄断的三网融合光纤到户用光分路器芯片有望国产化。近日,随着河南鹤壁市一项高新技术工程的竣工,一条年产200万个光分路器芯片的流水线开始小批量生产,填补了国内空白,有望打破国外对这一技术的垄断。

  据河南省公信厅简报,该项目属于国内第一个实现光芯片产业化的项目,由河南仕佳光子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先期竣工的只是一期工程,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工艺,提高成品率,逐步实现规模化生产。

  另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6.5亿元,一期投资3亿元,二期投资约3亿元,设计产能为每年400万件。河南仕佳光子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的产品研发团队,将在国内率先实现自主知识产权的“光分路器芯片”产业化和深度开发。

相关推荐

祝宁华:支撑光网络发展的光电子器件研究

光纤  通信  2013-12-05

中国光纤获2000万美元三年期贷款

KemyHolding  光纤  2013-11-10

我国光纤光缆行业的机遇和风险

光纤  光缆  2013-10-28

光纤传感器倍受青睐 应用前景广阔

光纤  传感器  2013-10-11

诺西网络拟将光纤网络业务出售给Marlin

NSN  光纤  移动宽带  2012-12-04

河南“光分路器芯片”填补国内空白

光分路器芯片  光纤  2012-03-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