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企西南首个CIGS太阳能薄膜电池项目落户攀枝花

台企西南首个CIGS太阳能薄膜电池项目落户攀枝花

作者:  时间:2011-07-27 19:0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日前,台湾采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榕瑜一行赴攀枝花市考察洽谈,并与攀枝花市签订了建设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投资合作意向书。

  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张剡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他说,太阳能的开发和利用是国家鼓励发展的重点新型能源,市场前景广阔。攀枝花具有独特的光热资源优势,全年日照时间平均可达2700小时以上,给太阳能的开发和利用提供了充足的能源保障。为推动太阳能产业发展,攀枝花市已从2010年起,力争用 10年时间将攀枝花打造成为“国家级太阳能示范应用基地”,到2020年,全市太阳能产业产值预计达100亿元左右。他热情欢迎台湾采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攀考察洽谈,并希望带动更多台湾企业来攀投资兴业、共创双赢。

  台湾采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太阳能开发利用方面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其产品CIGS太阳能薄膜电池目前已投入规模生产,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攀期间,台湾采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先后对攀枝花市钒钛产业园区、攀枝花学院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洽谈,为项目的签约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据悉,台湾采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攀枝花市建设的CIGS太阳能薄膜电池项目,将是西南地区首个该类项目,预计总投资2亿美元。

  攀枝花市副市长李章忠代表市政府签约,市政协副主席刘建明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张剡会见了台湾采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榕瑜一行,双方就攀枝花太阳能产业合作交换了意见。

相关推荐

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核心技术重大突破

太阳能电池  CIGS  薄膜  2012-12-11

CIGS太阳能制造商的生存现状:更多企业“阵亡”

Global Solar  电池  CIGS  2012-12-04

欧债加速光伏行业洗牌 国内市场成新战地

光伏  太阳能薄膜电池  2011-09-20

台企西南首个CIGS太阳能薄膜电池项目落户攀枝花

深圳浩德55亿元的太阳能薄膜电池项目顺利签约

浩德  太阳能薄膜电池  2011-07-11

中国首支CIGS薄膜太阳能集电管产品面世

光伏发电  CIGS  2011-05-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