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TCL集团液晶面板项目8日起投产 四季度末量产

TCL集团液晶面板项目8日起投产 四季度末量产

作者:  时间:2011-08-09 17:3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87日晚间消息,TCL集团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投资建设的华星光电8.5代液晶面板项目(下称“华星光电”)8日起启动首期设备投产。TCL集团预计,华星光电今年四季度末开始量产,明年底达产。

  TCL集团87日晚间披露,8.5代线项目将于88启动首期设备投产,这标志着华星光电从项目建设阶段逐步转向生产经营阶段。

  TCL集团预计,华星光电今年四季度末开始量产(1.8万张玻璃大板/),并继续进行后期的设备安装调试,计划明年底项目将全部达产(10万张玻璃大板/)

  TCL集团还在公告中透露,华星光电技术研发中心成立了四个特别实验室,已经完成了32寸和46LED电视模组的研发。同时,与华星光电有关的配套厂商的建设也顺利进行。

  日前,曾有媒体报道称TCL8.5代液晶面板工程因为有瑕疵导致量产推迟,但该说法遭到TCL集团否认。

  华星光电是200911月,由TCL与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在深圳市光明新区设立的8.5代液晶面板生产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亿元,总投资规模为245亿元,是深圳市建市以来投资最大的工业制造项目。最初,TCL与深超公司各持股50%,后调整至TCL集团持股55%,深超公司45%。今年4月,三星电子买下深超公司所持华星光电15%股权。

相关推荐

“东东枪” idol X 拆机详解

TCL  idol  2014-01-20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汰弱留强,LED产业演绎“强者恒强”的故事

TCL  LED  2013-07-24

台面板和DRAM业绩拨云见日

液晶面板  DRAM  2013-05-30

如何找到开启LED产业新篇章的突破口呢?

LED  液晶面板  2013-05-17

传夏普上财年巨亏51亿美元 因产能不足减记

夏普  液晶面板  2013-05-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