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一个为专利一个为资金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一个为专利一个为资金

作者:  时间:2011-08-16 20:3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业已表示有意收购摩托罗拉移动,通过这起收购,谷歌将可以获得需要的专利,而摩托罗拉则可以获得急需的资金。

  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周一早上通过博客宣布了这一令人震惊的消息。这篇名为《替Android大充电》的博文概述了这项协议背后的原因,不过没有透露协议条款。

  这篇博客特别提到了摩托罗拉积累的知识产权。在提到谷歌面临摩托罗拉、苹果等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后,拉里•佩奇在博客中写道:“收购摩托罗拉将可以增强谷歌的专利结构,提高谷歌的竞争力,使得我们可以更好地保护Android,免遭微软、苹果以及其他竞争对手的反竞争威胁。”

  他还指出,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后将可以极大地提升竞争力,为用户提供更加卓越的创新,更多的选择,更加引人入胜的用户体验。

  移动操作系统及移动设备领域的两大超级品牌的结合,将会改变无线行业的格局。可能还会影响到其他设备制造商对Android的看法,Android目前是美国及至全球最流行的操作系统。佩奇在博客中称,他极力寻求为用户提供保障。这可能是指Android许可。佩奇说,谷歌将确保Android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摩托罗拉将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运作。

  业内观察人士认为,谷歌此举是摩托罗拉时代的结束。摩托罗拉移动作为摩托罗拉手机业务部,今年初从摩托罗拉剥离成为一个独立的公司,数月来一直面临三星等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最终,摩托罗拉需要谷歌的资金,而谷歌则需要摩托罗拉的专利,促成了这起收购协议。

相关推荐

u-blox为专业IoT平台提供蜂巢式通讯连接技术

u-blox  iot  无线通信  2018-01-26

u-blox发布两款新模块为GNSS精密授时设立新的业界标准

u-blox  GNSS  无线通信  2014-12-18

连线:2014年会成科技泡沫破灭年吗?

谷歌  科技  2013-12-18

绝大多数PCB厂商所不知道的秘密

无线通信  PCB  2013-08-13

谷歌终极目标:要在大脑植入芯片

谷歌  芯片  2013-07-24

新一波可穿戴设备会对社会造成哪些影响?

谷歌  眼镜  2013-03-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