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只有成为流氓才不怕耍流氓 - 评谷歌收购摩托罗拉

只有成为流氓才不怕耍流氓 - 评谷歌收购摩托罗拉

作者:  时间:2011-08-16 20:3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谷歌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看似价格不低。但是考虑到前些日子北电专利的45亿美元天价,你还是会觉得谷歌这笔生意做得太值了。谷歌的安卓,基于Linux下的Java虚拟机,无论是Linux还是Java,都有太多的专利硬伤。当安卓发展起来,就会面对着旧时代一个一个巨头的专利勒索。

  本来未来保护发明者的专利制度,到了21世纪,已经成了大公司垄断的工具。小公司和个人的专利即使被侵犯,也只能在法庭上获胜后才会获得赔偿,而小公司和大公司博弈律师、司法、政治、背景,无异于以卵击石。

  更糟的是,专利的申请已经到了放个屁都可以申请放屁方式的地步,任何方面的一点点想法都可以申请成专利,对个人和小公司来说,这种专利毫无意义浪费专利申请费,而对于大公司来说,他们有足够的资源,让律师把这种看起来荒谬的专利变成上亿美元的真金白银。

  谷歌作为后来者,当做大之后面临专利讹诈是必然是,即使是苹果,也被移动通讯领域的先行者诺基亚讹诈。这种情况下,谷歌为了安卓的生存,找一个业界的先行者,丰富自己的专利库就成为符合逻辑的选择。

  在IT行业历史上,摩托罗拉、IBMAT&T(拆分前)、仙童、惠普(与安捷伦拆分前)是贡献最多的企业集团,今天的众多IT行业的标准都来自这几家公司。摩托罗拉作为手机的发明者更是拥有众多的基础专利。如果摩托罗拉当年同样玩专利欺诈的话,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会存在第二个品牌的移动电话。

  所以,当面对旧势力一浪高过一浪的专利欺诈时,谷歌收购摩托罗拉,丰富自己的专利库,以专利反欺诈应对专利欺诈,只有成为流氓才不怕耍流氓。

相关推荐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连线:2014年会成科技泡沫破灭年吗?

谷歌  科技  2013-12-18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安卓苹果遥遥领先

智能手机  Android  2013-10-10

什么?诺基亚依然在秘密制造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4

诺基亚暗恋Android背后:WP增长是假象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