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惠普考虑剥离PC业务

惠普考虑剥离PC业务

作者:  时间:2011-08-19 17:2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北京时间819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周四证实正在与英国第二大软件公司Autonomy商谈并购价格,同时还证实公司也在考虑剥离PC业务,并停止运营基于WebOS操作系统的产品,包括TouchPad平板电脑。

当日早些时候有消息人士透露,惠普计划以100亿美元现金、溢价60%以上的价格,收购Autonomy。公司首席执行官李艾科(Léo Apotheker)曾表示,他希望扩大云计算服务和软件业务。惠普一直瞄准降低对PC业务的依赖。

外界普遍认为,由于消费需求疲软,惠普PC业务受损。Sterne Agee分析师萧•吴(Shaw Wu)称,他预计惠普“10月结束季度的预期可能低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主要因消费业务销售疲软”。

数据库搜索

Autonomy是英国第二大软件制造商,提供数据库检索用软件。该公司的客户包括可口可乐、雀巢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等。Autonomy公司位于英格兰剑桥,由首席执行官迈克•林奇(Mike Lynch)在1996年创办,他拥有公司8%的股份。

如果协议金额达100亿美元,林奇的股份价值可超8亿美元。621日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收购这家英国软件公司比收购美国同行更便宜。

过去五年中,欧洲已有超过970起软件公司并购案,总金额超过310亿美元。最大1笔交易为2008SAP收购Business Objects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英特尔新战略:以退为进能否驰骋沙场?

英特尔  PC  2013-11-27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0.7%

英特尔  PC  2013-10-18

PC 销量可能走向反弹

PC  台式机  2013-08-02

英特尔中国确定工作方向 或为解困之路

英特尔  PC  2013-04-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