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魔妒剎电竞鼠标首次拆解 解密双传感

魔妒剎电竞鼠标首次拆解 解密双传感

作者:阿非  时间:2011-08-31 18:47  来源:网上三好街

      近日我们拿到MeduZa魔妒剎这款专业电竞鼠标,经过一番测试,我们认同它作为电竞鼠标在游戏过程中具有出色的表现,相关测试内容如下:

      魔妒剎具有采用激光+光学双传感器设计,灵敏度高达6030DPI,更为关键的是它采用高效能72MHz ARM Cortex M3微处理器,现在我们将鼠标拆解,给大家展示内部构造,凭什么这么牛,一看便知。

核心元件

      在橘红色底座上是魔妒剎鼠标的核心部件,除去对鼠标外形的崇拜外,我们更应该对左右鼠标性能的内核有一定的了解。

侧面角度

元件做工精致

      魔妒剎具有包括欧姆龙、TTC在内的精品微动开关,双传感器包括安华高(前安捷伦)A9500激光传感器、A3060光学传感器。

欧姆龙微动开关

左右键欧姆龙微动开关展示

      使用1000万次超高寿命与超优越点击回馈力道的电竞专用日本原装奥姆龙(Omron)微动开关,不过产地是中国。

微动开关标号

      欧姆龙微动开关在高端鼠标中应用最为普遍,质量好、声音清脆,回力感觉好,对于要求较高的电竞爱好者及玩家来说至关重要。

TTC微动开关

      这款鼠标的滚轮和DPI调节都是采用TTC微动开关,使用的频率不会很高,所以从成本方面考虑也无可厚非。

      魔妒剎全部采用安华高的精品传感器,包括A9500激光传感器和A3060光学传感器两种,大幅提升移动侦测的精准性,这也是这款鼠标作为电竞产品的品质保障,在玩家全体中也有足够的认知度。同类竞品Mamba曼巴眼镜蛇4G新版也采用了双引擎,相信会有更多高端产品会用这种配置。

安华高A9500激光传感器

安华高A3060光学传感器

      安捷伦几乎是高档光电/激光鼠标芯片的代名词,通过并购,安华高遗传了安捷伦全部的研发能力和市场网络,并且将其在光电鼠标处理芯片上的技术优势地位继续延续。

ARM Cortex M3微处理器

ARM Cortex M3微处理器

      魔妒剎以HDST(激光+光学)智能模式双传感器技术,大幅提升移动侦测的精准性,经过测试鼠标在不同鼠标垫条件下都有稳定的表现,这些都得益于鼠标采用高效能72MHz ARM Cortex M3微处理器,结合HDST演算技术,将鼠标抖动、丢祯、漂移问题解决掉。

鼠标Logo背景灯

      我们看到鼠标背部有红色的背景灯,光源来自原鼠标尾部的光源。

鼠标外壳

外壳内饰

      魔妒剎侧键通过一个电路板和主板连接。

配重

      鼠标外壳内部加了19.5克的配重,相信不会有人会考虑将它卸掉,因为有了这个鼠标使用手感才更好。

魔妒剎Logo

相关推荐

Lumia 820也被提前拆解了

2012-11-01

Surface平板拆解!设计严谨维修难度高(上)

2012-11-01

Surface平板拆解!设计严谨维修难度高(下)

2012-11-01

无线充电的秘密 Lumia 920拆机图曝光

2012-11-01

魔妒剎电竞鼠标首次拆解 解密双传感

2011-08-31

PS2鼠标使用USB接口的转换器

鼠标  USB  PS2  2011-07-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