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Picochip与应科院推出首款商用级LTE小蜂窝基站

Picochip与应科院推出首款商用级LTE小蜂窝基站

作者:  时间:2011-09-07 17:4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197日——英国PicoChip公司和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ASTRI,以下简称应科院)今日宣布:双方已经顺利完成编号为PC8609的业界首款商用级LTE-FDD家庭基站(也被称为毫微微蜂窝基站)物理层软件的设计和验证。PC8609软件的商用版本现以面世,供全球Picochip客户使用。

        PicoChip与应科院从2008年中期起就在LTE FDDTD-LTE两个领域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开发LTE家庭基站的参考设计。20092月,在巴塞罗那举办的全球移动通信大会上,两家公司共同展示了世界首款TD-LTE家庭基站样机,并从那时起一直合作开发LTE FDDTD-LTE家庭基站。

        为了确保PC8609软件为FDD家庭基站系统的商用部署做好准备,两家公司已经完成了超过10000项的测试,以验证软件的完整性,包括功能、性能、以及协议一致性的测试。这样努力测试后产生的成熟度带来了PC8609软件与多种协议栈软件(包括第三方的和客户的软件)的成功集成,并已通过了与多种商用LTE终端和核心网络之间的互通性测试。另外, 编号为PC9608TD-LTE商用版本软件 目前也正在进行类似的测试。

     “这并不是‘样本型代码’或‘演示型软件’:这是一种经过全面测试、验证和运营商级可部署的基带系统, PicoChip的首席执行官Nigel Toon:“在全球3G4G的网络中,采用我们公司提供的基带软件的基站数目比采用其他任何芯片供应商的都要多。我们公司在开发高品质和稳定性的物理层方面、以及通过大量系统部署所得到的经验在PC8609产品中得到充分的体现。我们高度赞赏与我们合作的应科院团队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精神,这使这款运营商级产品得以顺利开发、测试和发布。”

        应科院行政总裁张念坤博士表示: “我们自2008年起就在这款产品上与Picochip一直紧密合作, 这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高效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很高兴见证PicoChip成功让客户能够广泛应用LTE小蜂窝系统。我们期待着在未来的产品项目中与其再度携手。”

        目前这两家公司正在继续合作,将给正在进行Beta版本测试的PC8608 TD-LTE家庭基站物理层软件带来与PC8609相同的成熟度。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