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80+新宠!Xfactor 350A12电源拆解体验

80+新宠!Xfactor 350A12电源拆解体验

作者:匿名  时间:2011-09-13 18:30  来源:走进中关村

  我们都知道,80PLUS计划是由美国能源署出台,Ecos?Consulting负责执行的一项全国性节能现金奖励方案。起初为降低能耗,鼓励系统商在生产台式机或服务器时选配使用满载、50%负载、20%负载效率均在80%以上和在额定负载条件下PF值大于0.9的电源。并且将能效等级划分为白牌、铜牌、银牌、金牌以及白金牌等五个能耗等级。


80Plus
官网截图

  近日我们评测室收到一款目前在市场上新推出的80+ 350电源Xfactor品牌REX-350A12节能先锋电源,负载50%时转换效率达到80%,这款电源额定功率实标350W,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电源产品。


Xfactor
品牌REX-350A12节能先锋电源包装


REX-350A12
节能先锋电源包装背面信息

  这款电源的包装非常酷,节能先锋非常醒目,节能是现在关注度非常之高的,今年夏季又是用电慌,如果每家都能采用节能的产品,这样加起来也会减少不少压力,所以REX-350A12节能先锋电源的定位还是很精准的。


REX-350A12
节能先锋电源

  电源外观采用全黑化处理,主要是为了防止电源外壳在看空气中的老化,并且也是跟随目前主流电源设计的风格。

  电源后部出风口的电源插头处,带有一个独立的电源开关,可以在关闭电脑后,关闭开关实现待机零功耗。


REX-350A12
电源铭牌

  这4款电源都符合intel?ATX?12V?2.3?&?AMD?CPU?电源设计规范,电源采用12CM风扇,具备风扇转速温度控制回路,静音好又散热,电源采用主动式PFC,转换效率最高可达80%以上,电源额定输出功率为350W,采用双路+12V输出电路设计,每路+12V输出电路电流分别为15A15A,两路联合输出功率最大可以达到300W,同时为外围设备供电设计的+3.3V+5V电路联合输出功率也可以达到110W

  REX-350A12电源所使用的散热风扇是来自YaLn?FAN所生产的12cm散热风扇,风扇型号为D12SM-12(台达电源也是采用此款风扇),采用DC?12V0.30A供电设计,黑色的外观非常酷炫。

  接口方面,REX-350A12电源拥有120+4Pin16Pin14+4Pin4SATAII44Pin电源和一个4Pin软驱接口,可以说接口非常丰富,并且Xfactor提供2年质保,3个月换新的服务。


REX-350A12
电源电源内部整体布局

  REX-350A12电源采用白色PCB作为电源各功能电路的元件基板,并使用了三片大型铝质散热片对部分整流桥和开关管等高发热量元件进行散热,散热片也进行了特殊的设计,针对不同的元件的发热情况特制。电源内部采用了典型的主动PFC设计和双管正激方案,各功能电路的元件也排布整齐,连接线材也经过整理优化,并没有凌乱的情况。


电源内部侧面


一级EMI滤波电路

  REX-350A12电源一级EMI滤波电路比较完整,一个X电容、两个Y电容和电阻干净利落地组成了这个部分,整个一级EMI配备齐整,可以起到减少来自电网的电流杂波的干扰作用。


二级EMI滤波电路

  REX-350A12电源二级EMI滤波电路在电路设计和元件用料上都比较不错,一对Y电容、一个X电容以及一个双芯线圈模组组成整个二级EMI滤波电路。同时电路保护设施也非常完整,焊接了一枚MOV及一支保险管,旁边还能看到独立的整流桥。


主动式PFC和高压滤波电路

  REX-350A12电源采用转换效率更佳的主动式PFC电路设计,比被动式PFC更省电,电源使用的是国内最著名产家之一资江(AISHI)生产的高压电容,容量为400V120μF,质量有所保证。

  来自台湾的Xfactor虽然在国内用户来看算是新品牌,但是在国际上凭借PowereX品牌已经享有盛誉,这次进军国内市场就是要给国内用户更加性价比高的产品,这次通过对产品的拆解大概对其电源有了一定的了解,产品还是比较扎实的,双路+12V输出电路设计可以较好地平衡不同硬件对线路输出稳定性的要求,双管正激及单磁放大结构以及主动式PFC电路设计保证了电源具备高效的转换效率,并且在提升转换效率的同时还在节能方面取得不错的效果。对Xfactor有兴趣的用户可以去其官网查询最新的资讯,网址为http://www.xfactors.cn

  其在境外的官网分别可参见:日本http://www.powerex.co.jp 台北http://www.powerex-corp.com.tw 德国 http://www.xfactors.de

相关推荐

飞兆半导体:“不停产”产品和终身供应政策

飞兆半导体  电源  2013-11-29

触底反弹 光伏业走进春天?

光伏  电源  2013-11-26

电子变压器的技术创新之路该如何走?

电源  电子变压器  2013-11-13

中国电子填补国内空白 攻克电源技术难点

电源  智能监控  2013-07-22

世界首款机器苍蝇飞起来:历经十年研制

机器苍蝇  电源  2013-05-06

传感器技术发展助推地震检测技术升级

传感器  电源  通信  2013-04-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