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TI推出低功耗运算放大器OPA2314

TI推出低功耗运算放大器OPA2314

作者:  时间:2011-09-13 18:2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面向低电压、电池供电、低成本的工业类、消费类以及医疗应用推出最新产品系列中的首款产品,进一步壮大其 1.8 V 轨至轨输入输出通用运算放大器产品阵营。该双通道 OPA2314 运算放大器实现了功耗与性能的完美结合,支持低静态电流、低噪声以及 1.8 V 5.5 V 的宽泛电源。与性能最接近的同类竞争产品相比,该器件静态电流锐降40%,可延长烟雾及一氧化碳检测器、便携式媒体播放器、笔记本电脑、计算机外设以及血糖计的电池使用寿命。

主要特性与优势

功耗与性能的最佳组合:1 kHz 下每通道低至 190 uA 的最大静态电流与 14 nV/rtHz 的低噪声,可在保持高信噪比,降低系统功耗的同时,支持低级信号放大;

最宽泛的电源:1.8 V 5.5 V 的工作电压加上轨至轨输入输出摆幅,可扩展该放大器的动态输入输出范围,保持或提高信号链信噪比;

高增益带宽:3 MHz 增益带宽支持高灵敏度,可在宽泛频率下实现高分辨率系统;

低输入偏置:0.2 pA 输入偏置电流支持高信号源阻抗应用。

工具与支持

TI 提供种类繁多的免费工具与支持加速采用 OPA2314 的开发,包括:

通用评估板 (EVM),可便捷构建众多不同的电路,简化评估。该 EVM 现已开始提供;

TINA-TI 9.1 中的 SPICE 模型是基于 SPICE 的模拟仿真程序。

支持分析、应用以及计算实用程序的软件,包含模拟滤波器设计工具、FilterPro,以及适用于分贝、频率/波长与运算放大器增益级的计算器等。

      供货情况

        OPA2314 现已开始供货,提供 3 种封装选项:3 毫米 x 3 毫米 SON5 毫米 x 3 毫米 MSOP 以及 6 毫米 x 5 毫米 SOIC。单通道及 4 通道版本将于今年第 4 季度供货。

相关推荐

高通AP拟整合Rx芯片 TI无线充电霸主地位蒙尘

TI  无线充电  2013-10-15

TI快速充电技术延长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

TI  锂离子电池  2013-06-08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2012工业半导体市场排名:英飞凌、TI、ST

TI  工业半导体  2013-04-17

德仪:转战利基芯片应用市场拼成长

TI  处理器  2013-04-17

嵌入式视觉联盟会员已20家,并增加了白金会员

嵌入式视觉联盟  ADI  TI  2012-05-1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