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意法半导体加快运动和方位传感器的研发

意法半导体加快运动和方位传感器的研发

作者:  时间:2011-09-16 19:3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1916 ——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第一大消费电子和便携设备MEMS(微机电系统)传感器供应商意法半导体 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与微软合作开发可支持Windows 8操作系统的运动和方位人机界面设备(HID)传感器解决方案。

        意法半导体与微软的合作表明意法半导体有能力在单一模块内整合多个传感器及处理功能和专用软件,为用户提供传感器整体解决方案。意法半导体荣获殊荣的iNEMO传感器模块 现已量产,该解决方案整合3轴数字陀螺仪、3轴数字加速器以及接近传感器、气压传感器和STM32微控制器。微控制器用于运行意法半导体的iNEMO Engine传感器融合算法,通过智能接口控制器(I2C)协议控制人机界面设备。

        意法半导体公司副总裁兼模拟产品、MEMS和传感器产品部总经理Benedetto Vigna表示:“与微软合作使我们的传感器能够在Windows 8操作平台上运行iNEMO Engine软件,在运行新的Windows 操作系统的 x86 ARM处理器上,意法半导体的HID传感器解决方案拥有即插即用功能。通过微软的传感器驱动软件栈和意法半导体的传感器-控制器固件,设备厂商无需开发驱动程序,最终用户能够获得Windows 8传感器应用功能,如Windows 8内置的屏幕旋转或室内定位功能,以及通过iNEMO模块内置STM32微控制器实现的省电功能。”

        在开发Windows 8传感器生态系统和用户体验期间,意法半导体是微软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为微软未来的传感器技术规范和平台开发提供了直接建议和反馈意见。

        HID传感器解决方案外,作为MEMS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意法半导体还提供支持未来Windows 8的客户驱动程序。这个传感器驱动解决方案基于意法半导体已量产的Windows 7 传感器驱动软件。意法半导体是唯数不多的几家通过Windows 7运动和方位传感器认证的厂商之一,进而证明了意法半导体支持微软解决方案的承诺。

相关推荐

意法半导体和Memoir Systems整合突破性的存储器技术和半导体制造技术

意法半导体  存储器  2013-11-21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意法半导体前工序制造基地全部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认证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