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安森美半导体推出带开关控制器的电流镜

安森美半导体推出带开关控制器的电流镜

作者:  时间:2011-09-16 19:5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应用于高能效电子产品的首要高性能硅方案供应商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推出带开关控制器的电流镜CAT2300,将这器件与安森美半导体的NTMFS4833NSNTMFS4854NS SENSEFET功率MOSFET器件结合使用,能提供紧凑、高能效的电流监控方案。这些新器件的组合提供系统级电源管理,用于便携计算机及网络设备等应用。

  精确控制及匹配SENSEFETSENSE输出与CAT2300KELVIN电压引脚,确保SENSEFET完整工作范围内的精确电流监控。

  CAT2300提供了分立电路方案之外的单芯片方案选择,能够为0.9(V)5 V电源输入端提供无传感器的精密电流测量。这新器件提供达70毫安(mA)的电流镜——相当于所测电流的25(A),集成功率MOSFET的逻辑电平ON/OFF控制及其自身电路,将功耗降至几乎为零。这器件还包含软启动功能。关闭模式下的电流消耗小于1微安(µA),配合电池供电应用延长使用时间。CAT2300采用节省空间的低高度2 mm x 3 mm TDFN-8封装,适合用于完整的-40 ºC+85 ºC工作温度范围。

  NTMFS4833NSNTMFS4854NS均为30 VN沟道SENSEFET MOSFET,提供无损耗的电流感测及更高的精度。它们还具有低导通阻抗、低电容及低门电荷,将导电、驱动器及开关损耗降至最低。NTMFS4833NSNTMFS4854NS的额定电流分别为26 A24 A

  安森美半导体功率MOSFET副总裁Paul Leonard说:“以我们的双器件组合替代包含多个元器件的分立方案,能够提供节省印制电路板(PCB)占位面积、降低功耗及提升可靠性等优势。CAT2300经过了优化,与我们的SENSEFET器件协同使用,提供简单、紧凑及高能效的精确电流监控方案,用于广泛的固定及便携设备应用。”

相关推荐

2011年全球TOP 25半导体厂商排名 Intel创十多年新高

安森美  半导体  2012-03-30

安森美公布“2011代理合作伙伴奖”获奖名单

安森美  半导体  2012-02-06

安森美半导体与艾睿电子提供成像参考设计

安森美  传感器  2011-11-10

安森美半导体计划关闭日本会津晶圆制造厂

安森美  晶圆  2011-10-19

安森美半导体持续扩充其计算产品平台方案

安森美  平板电脑  2011-09-21

安森美半导体推出三款瞬态电压抑制器

安森美  TVS  ESD7008  2011-09-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