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惠普董事长暗示有可能不拆分PC业务

惠普董事长暗示有可能不拆分PC业务

作者:  时间:2011-09-20 16:5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19日下午消息,据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NET报道,惠普董事长雷•兰恩(Ray Lane)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PC业务从惠普分拆以后名称中仍包含“HP”。同时,他还解释说,投资者并不一定喜欢创新。

  兰恩在采访中表示,他正在积极游说,但游说并不是将分拆后的PC业务称作惠普PC业务,而是称为惠普。它将像Agilent一样成为惠普的“姐妹公司”。惠普在1999年剥离了Agilent。兰恩再次强调称,惠普尚未就拆分PC业务做出最终的决定:“如果我们不能向客户和投资者提供更好的选择,PC业务将继续留在惠普”。

  兰恩还表示,每个人都认为投资者希望科技公司进行创新,“但有许多投资者并不希望这样,他们因为现金流而选择投资惠普,他们投资惠普是为了那些现金可以流向股东,对重大创新并不在意。”兰恩称,PC业务“很大程度上就像是日用品业务,捆绑Windows,在英特尔技术上捆绑Windows”。

  兰恩重申,PC业务能带来大量现金流,但利润很低。惠普上个月宣布有意“评估PC业务战略选择”。当时惠普还宣布放弃WebOS硬件业务——其中包括TouchPad平板电脑。惠普是全球第一大PC厂商,上一财年营收达401亿美元。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英特尔新战略:以退为进能否驰骋沙场?

英特尔  PC  2013-11-27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0.7%

英特尔  PC  2013-10-18

PC 销量可能走向反弹

PC  台式机  2013-08-02

英特尔中国确定工作方向 或为解困之路

英特尔  PC  2013-04-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