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乾照光电扬州子公司引进第21台MOCVD 设备

乾照光电扬州子公司引进第21台MOCVD 设备

作者:  时间:2011-10-22 17:3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300102)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扬州乾照光电有限公司从北京思捷爱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购买一台 MOVCD,此台设备是扬州子公司引进的第 21 台 MOVCD,目前已顺利完成了硬件调试。

  经测试,该设备的各项技术指标不亚于进口的 MOVCD;该设备属于四元系设备,调试后主要用于生产四元系 LED 红黄光和太阳能电池。

  该设备是公司 2011 年初,该公司王向武总经理及公司技术团队受邀参与北京思捷爱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 MOCVD 的设计、研发及配件添置等工作。干照光电完成了尾气处理设备;有毒气体探测、报警;气体二次配管;H2 和 N2 初级、终级纯化器等辅助设备的安装。并在 6 月份制造出第一台 MOVCD,并实现 MOVCD 部份国产化。

  该公司管理层在经过充分讨论和论证,决定引进与北京思捷爱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该MOCVD设备,该设备价值USD1,745,950。为 MOVCD 设备国产化做好准备,也为干照光电以后的进一步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但由于乾照光电第一次引进北京思捷爱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的 MOVCD 设备,鑑于该设备刚完成调试,所生产产品的品质、良品率尚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公司未来对该设备的研发和进一步投入亦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推荐

大陆MOCVD稼动率高速发展 升至历史新高点

LED  MOCVD  2013-09-25

国内LED芯片产业分析:竞争格局逐步成型

LED芯片  MOCVD  2013-08-05

Q1芯片毛利止跌回升 后市价格跌幅收窄

MOCVD  LED  2013-05-07

南北韩局势加剧台湾LED是否会迎来“第二春”

LED  MOCVD  2013-04-12

4500亿盛宴开启 LED节能产业起航

LED  MOCVD  2013-02-19

MOCVD自主生产推动LED产业快速发展

中晟光电  MOCVD  LED芯片  2012-12-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