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传Japan Display将收购松下LCD厂

传Japan Display将收购松下LCD厂

作者:  时间:2011-10-24 20:5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外电21日报导,由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主导并预计于2012年春天成立的全球最大中小尺寸液晶面板(LCD)厂“Japan Display”将收购Panasonic位于千叶县茂原市的液晶电视用面板工厂,双方并已就收购一事进入最终协调阶段。Sony、东芝(Toshiba)、日立(Hitachi)及INCJ于日前宣布将合资设立一家新公司“Japan Display”,负责统合Sony等3家公司的中小尺寸LCD面板事业,而在完成合并后,Japan Display的中小尺寸面板全球市占率将达21.5%,成为全球龙头厂。

  报导指出,Japan Display在收购Panasonic茂原LCD面板厂后,会将其转变为生产最先端中小尺寸面板的厂房,预估投资金额达1000亿日圆的规模;Japan Display期望藉由扩增产线稳定事业基本盘,以抗衡来自台韩厂商的竞争。据报导,Panasonic茂原LCD面板厂因邻近日立现有的中小尺寸面板厂,具有技术易于转移的优点,故深获Japan Display最大出资方INCJ的青睐。INCJ将握有Japan Display 70%股权,Sony、东芝、日立将分别持有10%股权。

  外电于20日报导,因电视事业持续陷入亏损,故Panasonic除了计划于今年度内(2012年3月底前)停止尼崎第3工厂的等离子电视面板生产作业之外,也计划出售位于千叶县茂原市的LCD面板工厂。

相关推荐

松下将与以色列塔尔半导体成立合资公司

松下  塔尔半导体  2013-12-27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三星是怎样成长的:全球化眼光 速度制胜

三星  TFT-LCD  2013-06-04

传富士康拟制造和销售自有品牌电子配件

富士康  LCD  2013-05-29

松下高管确认终止等离子研发 欲转OLED量产难

松下  OLED  2013-04-12

大有市场:国内面板厂商积极扩产

面板  TFT-LCD  2013-04-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