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康普有源天线助力北美4G试验网

康普有源天线助力北美4G试验网

作者:  时间:2011-10-31 22:0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领先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供应商美国康普公司宣布,该公司的首批有源天线已经部署于LTE网络的现场试验网中。这标志着康普致力帮助采用下一代网络的移动用户,提供更好、更具成本效益的传输宽带信号的重要一步。

  康普公司的新型有源天线是该公司阵容强大的4G无线网络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该方案现已被部署在北美一家首屈一指的无线网络运营商搭建的多站点LTE试验网中。有源天线被视为蜂窝式基站基础架构的发展方向,在该方案中,无线电设备与天线相整合,无线电的功能就会融和在天线的各个部件中。这一数字化架构降低了对一些蜂窝基站设备的需求,从而减少能源消耗、现场维护和设备租赁的费用。

  康普公司副总裁兼基站天线的首席技术官Kevin Linehan表示:“我们相信,此次试用意义重大,并将最终推动有源天线解决方案在LTE网络中得到广泛应用。通过我们对于有源天线系统长达十多年的创新性研发,结合我们为全球运营商设计和开发先进的天线和远端无线单元的丰富经验,我们相信,康普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能够帮助无线运营商体验世界首个数字天线整合无线电系统的诸多好处。”

  康普有源天线的显著优势是其突破性的天线嵌入式无线技术,该技术由康普公司与Ubidyne公司共同开发。该天线专为满足移动运营商为用户提供最佳无线覆盖和服务质量而设计,同时帮助运营商降低资本支出和运营花费。康普天线采用Ubidyne的模块化数字电路,直接连接到每个独立的天线辐射单元,该产品具备独特的电子束波赋型特点以增加网络容量。之前在运营商网络中的测试表明,有源天线代表着最高程度的整合设计,且能够最大的降低拥有总成本,以及增强的服务性能。

  像整个天线产品线中的其他产品一样,部署在试验网中的康普有源天线已经在公司先进的天线测试中心中经过了无线电性能、安全性和可靠性的严格测试。

  康普也为有源天线基站基础架构提供混合光纤传输线缆解决方案。远端光线馈线(Remote Fiber FeederTM)电缆是一款集成了电力电缆和光纤的高性能电缆,可以为下一代网络提供高效率、大容量和低成本等优势。该解决方案有单模和多模光纤的不同配置,每个组件配有2到6个光纤不等,提供内置的冗余性。

  Linehan还表示,“在过去的十多年里,为了帮助客户紧跟新技术的发展,康普已在研发方面投入了超过10亿美元。事实证明,我们的投入已经为客户和整个行业带来了宝贵的知识产权和巨大的收益,我们的有源天线和光纤馈缆解决方案就是很好的例证。”

相关推荐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解读4G终端产业链竞争力 上下游各有高招!

4G  终端  2013-12-27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