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国内首条宽幅TFT偏光片正式投产

国内首条宽幅TFT偏光片正式投产

作者:  时间:2011-11-01 15:0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1年10月28日上午,礼花绽放、锣鼓齐鸣,伴着蓝天白云,和着铿锵有力的乐曲节奏,国内首条宽幅(1490mm)TFT型偏光片生产线投产典礼在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隆重举行。

  来自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地方政府部门领导、相关院校研究机构代表、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以及三利谱光电科技供应商、客户代表约200多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投产典礼。

  根据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建军先生介绍,两年来,三利谱光电科技通过公司通过自主创新,不断打破各种技术壁垒,成功建成国内首条宽幅(1490mm)TFT型偏光片生产线。新的TFT偏光片项目主体设备全部自行设计,然后委外加工,拥有完全自主的技术及知识产权,相比全部采购进口设备,投资成本节省50%以上,为项目投产后与国外同行竞争打下坚实的基础。该生产线于2011年8月正开始试生产,该生产线的正式投产打破了国内中、大尺寸TFT偏光片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该生产线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偏光片600万平方米。

  据悉,偏光片行业的领航者——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偏光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通过自主创新,不断打破各种技术壁垒,先后攻克CSTN偏光片、OLED偏光片、TFT偏光片等产品的多种技术难题,目前已有2项发明专利及15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目前三利谱拥有的1、2号生产线主要生产彩色STN(CSTN)、黑白STN(FSTN)以及中小尺寸TFT偏光片,产品主要用于彩屏和黑白手机、仪器仪表等。3号线——宽幅(1490mm)TFT型偏光片生产线投产后主要生产大尺寸TFT偏光片,产品主要应用于平板电脑、电脑显示屏、液晶平板电视。

相关推荐

国内首条宽幅TFT偏光片正式投产

三利谱光电  TFT偏光片  2011-11-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