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协鑫在徐州举办GCL蓝宝石项目投产庆典

协鑫在徐州举办GCL蓝宝石项目投产庆典

作者:  时间:2011-11-02 11:3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协鑫集团在徐州举办“GCL蓝宝石投产庆典暨金秋恳洽会”,宣布协鑫光电的年产1000万片蓝宝石衬底项目投产,SEMI中国总裁陆郝安博士等一行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庆典及相关活动。协鑫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共山会见了陆郝安总裁一行,并进行了亲切的会谈。

  据了解,目前协鑫光电科技蓝宝石项目拥有徐州及阜宁两大基地。徐州基地投产的蓝宝石项目主要采用与国内设备公司(为SEMI会员公司)联合开发的长晶设备,采用泡生法生产蓝宝石晶体,而在江苏阜宁的基地采用ARC热交换法长晶炉。拥有从长晶、掏棒、切片、抛光等全套生产设备,目前协鑫已经拥有每月120万片蓝宝石衬底的产能,成为中国领先蓝宝石衬底及相关产品供应商之一。协鑫采用泡生法已经可以生产85公斤级晶锭,热交换法长晶炉已成功生产出37公斤级晶锭,可切割出高品质的2英寸、4英寸、6英寸甚至8英寸、10英寸蓝宝石衬底。协鑫光电科技总经理朱国民介绍,目前协鑫光电的蓝宝石衬底已送样至国内知名LED外延制造商三安光电、德豪润达使用,反馈结果良好。

  SEMI中国等一行参观蓝宝石晶体衬底厂房。目前协鑫光电已有各类100余台蓝宝石长晶炉,陆续将有更多的设备进场。

相关推荐

需求爆发!蓝宝石基板厂扩产迎商机

蓝宝石  基板  2013-12-04

LED市况好转,蓝宝石晶棒价止跌回升

LED  蓝宝石  2013-07-04

蓝宝石基板厂11月报价已松动

鑫晶  基板  蓝宝石  2012-11-20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与泰国总理英拉在京举行会谈

协鑫  光伏电站  2012-04-24

同煤集团进军光伏产业 打造世界级基地

协鑫  光伏  2012-02-27

兆晶将赴中国设蓝宝石长晶厂及基板厂

兆晶  蓝宝石  2011-11-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