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需求爆发!蓝宝石基板厂扩产迎商机

需求爆发!蓝宝石基板厂扩产迎商机

作者:  时间:2013-12-04 10:37  来源:FPD制造

  随着iPhone5S及新平板推出新功能指纹辨识功能采用蓝宝石基板,市场需求正式引爆,根据LEDinside统计,以五大晶棒厂商为例,今年底2寸月产能规模年成长暴冲达75%,因此目前蓝宝石基板厂商积极扩产,抢食商机。

  除了LED照明市况热络,加上非LED市场需求中,Apple将蓝宝石材料?入iPhone、iPad相机保护镜头及指纹辨识,鑫晶钻(4969-TW)、锐捷(5256-TW)10月PSS基板出货转旺,营收较9月走高,晶美则是获得苹果追单,10月营收也成长,蓝宝石厂今年第4季营运成长可望超乎预期。

  除了苹果以外,LG也将蓝宝石相机保护镜头?入最新产品LGG2,未来也将带动相关手机业者使用,另外苹果计划全系列产品,已搭载指纹辨识功能,未来引领潮流,成为各家厂牌智能手机及平板的“标准配备”,蓝宝石基板需求今年正式引爆,LEDinside预估非LED市场应用比重于2014年将达到36%,其中手持应用装置相关需求更达到31%,国内蓝宝石基板厂未来营运起飞,为满足市场需求,基板厂目前已启动扩产计划,抢食快速成长的大饼。

相关推荐

需求爆发!蓝宝石基板厂扩产迎商机

蓝宝石  基板  2013-12-04

LED市况好转,蓝宝石晶棒价止跌回升

LED  蓝宝石  2013-07-04

蓝宝石基板厂11月报价已松动

鑫晶  基板  蓝宝石  2012-11-20

LED市场探底:投入成本多少的决定因素

台积电  LED  基板  2012-11-20

半导体今年资本支出持平价格战恐再起

半导体  基板  2012-01-16

兆晶将赴中国设蓝宝石长晶厂及基板厂

兆晶  蓝宝石  2011-11-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