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ony秘密开发新一代电视

Sony秘密开发新一代电视

作者:  时间:2011-11-15 11:1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尽管电视事业亏损严重,Sony公司执行长史川杰10日接受华尔街日报访谈时表示Sony正积极研发一款全新电视,他也反驳纽约邮报报道他将在2012年3月下台为不实传言。为因应电视市场的激烈竞争,史川杰表示Sony的大批研发团队已着手开发不同类型的新电视。史川杰说,他“毫不怀疑”乔布斯生前已开始为苹果开发新电视,因此我们不能再卖再有的电视机种,我们现在卖每一台电视都亏损。史川杰未透露Sony下一代新电视的细节,正如苹果对研发的新电视也三缄其口。目前还难以想像下一代电视会是什么样子,但目前的趋势是专注生产愈薄愈好的电视。电视机制造商也会继续推广3D电视。不过史川杰承认,他确实低估了推广3D电视节目制作的难度,并指出这是推广3D电视急需解决的难题。

  上周Sony预测到明年3月底的会计年度亏损将达10亿美元,主因为电视事业拖累。Sony近10年来受市场需求与价格同步走低影响,电视事业表现欠佳。史川杰则认为若非天灾,本年度应能维持获利;他估计本年度遭骇的游戏网路服务、强势日圆及天灾已使Sony损失约30亿美元。

  其他业者也面临电视销售的寒冬。由于市场销售的电视机型类似,价格往往成为消费者决定购买的关键,近来由于美国、欧洲及日本等市场需求下降,获利压力也日益增大。Sony曾主宰全球电视产业,但其LCD研发起步较晚,使韩国的三星与乐金电子夺得先机。此外3D电视也未能吸引消费者目光,Sony采用Google操作系统的网路电视也经营艰困。

  Sony股价11日在东京证交所上涨2.42%,以每股1,354日圆收盘。Sony股价今年来下跌53.7%;自2005年6月22日史川杰接任执行长以来跌幅则已超过60%,其竞争对手三星同期股价则几乎倍增。

  史川杰否认纽约邮报报道明年3月将下台的传言,并说他将领导Sony转亏为盈,与环伺的对手抗衡。

相关推荐

灵感来自iOS 7 全新苹果电视界面概念设计

苹果  电视  2013-12-18

OLED电视掀起技术革命新浪潮

OLED  电视  2013-12-03

电视工厂三并一 东芝“轻装”扭亏

东芝  电视  2013-10-14

液晶电视代工厂 下半年出货恐下调

液晶  电视  2013-07-03

电视芯片 Q3有拉货潮

电视  芯片  2013-05-16

面板二虎Q2产用率下滑幅度高预期 转盈恐再等等

电视  面板  2013-04-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