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面板二虎Q2产用率下滑幅度高预期 转盈恐再等等

面板二虎Q2产用率下滑幅度高预期 转盈恐再等等

作者:  时间:2013-04-07 01:04  来源:钜亨网

  面板双虎好消息不断,市场传出群创切入iTV电视面板供应链,友达也有机会,外资近五日连续买超群创,近三日连续买超友达。不过,外资分析师指出,面板双虎股价涨幅超越大盘涨势,第2产能利用率往下滑的幅度高于市场预期,转亏为盈的机率偏低,因此,近期股价可能趋于盘整,下半年随着出货量放大,股价才会有比较大的涨幅。

  外资分析师表示,台湾面板厂商第2季产能利用率皆下滑,而群创和友达下滑的幅度高于市场预期,加上中国大陆五一长假的备货需求不强、新的家电补贴政策还未出炉,群创和友达第2季转亏为盈的机率偏低,若是以基本面来看,股价的表现已经超越大盘,短期要往上的机率不大。

  外资分析师不看好短期表期表现,但却认为今年下半年面板双虎表现会比上半年好很多,主要原因是今年下半年中国大陆新一波家电补贴政策出炉、品牌厂推出新产品,对面板需求大增,而且面板双虎今年积极布局触控产品,力求改善营运。

  群创董事长段行建揭橥今年三大营运目标,其中一项就是全力冲刺触控面板,与平板电脑用面板市场。而群创自去年第四季本业转盈后,今年持续力拚财报转正。而友达今年首季营运也可望回暖,亏损在认列减少下,幅度可望缩减。此外,供应链人士透露,友达台湾厂OGS产能满载,除原有的宏碁及华硕等品牌大厂外,也接获联想23寸的AIO大单,友达同步启动苏州及厦门的OGS扩产计划。

  另一方面,传闻今年第3季苹果iTV将在北美上市,iTV电视面板可能会由LGD、群创、夏普供应,由于群创在4K2K面板拥有技术领先优势,而切入苹果iPad mini供应链的友达,也积极争取进入iTV供应链,假如美梦成真,面板双虎营运将如虎添翼。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灵感来自iOS 7 全新苹果电视界面概念设计

苹果  电视  2013-12-18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