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伟达 ARM Denver助跑超级计算机

英伟达 ARM Denver助跑超级计算机

作者:  时间:2011-11-15 11:2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伟达近日发布了丹佛(Denver)高性能计算处理器计划,但并未公布具体上市时间。

  公司首席执行官Jen-Hsun Huang在本周四的公司财务会议上指出该处理器可进行64位单线程计算,“我们致力于创造能够延展ARM指令集的新架构,不光考虑到高效节能,还要满足我们日益增长的市场的高性能要求。我们一直努力推行丹佛计划,目前计划运行顺利。”

  丹佛计划是今年1月在消费者电子产品展上首次推出的,英伟达并未具体指明该ARM架构芯片的技术,之前ARM v8架构下64位芯片是10月27日发布的。

  ARM发布之时就表示该芯片会用于“高性能服务器和计算器”。Huang则表示,“丹佛架构会最大限度延展ARM指令集,目前市场上有很多领域急于采用高效的指令集架构,比如超级计算中的大量并行处理等。”

  能效问题一直以来都是这些顶级技术公司最关注的问题,英特尔也一直推行一项开发超级计算机的项目,新产品计算速度将是目前市场上常规产品的一百倍,但能耗则仅为同类产品的两倍。

相关推荐

超级计算机用手机芯片?未来不是梦

超级计算机  手机芯片  2013-05-28

戴尔正在开发ARM超级计算机

ARM  超级计算机  2013-04-03

医疗领域人工智能的未来:医用超级计算机

俄开始制造超级计算机 运算速度将达1万万亿次

IBM  超级计算机  2012-08-22

移动CPU的四核战争:性能不是一切

英伟达  移动CPU  2012-05-30

Intel:众核计算卡进展顺利 明年进驻超级计算机

Intel  超级计算机  2012-04-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