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ntel:众核计算卡进展顺利 明年进驻超级计算机

Intel:众核计算卡进展顺利 明年进驻超级计算机

作者:  时间:2012-04-10 16:5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Intel基于众核心(MIC)架构的高性能计算芯片“Knights Corner”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动静了。也许是为了提醒大家,Intel今天透露称,Knights Corner目前进展非常顺利,明年就会第一次进入到超级计算机中。Intel发言人Radoslaw Walczyk表示:“Knights Corner的情况异常好,完全符合我们的内部规划,(不过)现在还不能透露任何有关Knights Corner的生产和发布日期。”

  目前最强大的专用并行加速器是NVIDIA Tesla 2090,双精度浮点性能665GFlops,Intel Knights Corner则能超过1TFlops。

  本月早些时候,Intel副总裁、服务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Diane Bryant在一次Xeon E5处理器的公开讨论会上声称,MIC架构产品“预计在大约一年后投入生产”。

  不出意外的话,Bryant先生暗示的就是之前我们报道过的超级计算机“Stampede(惊跑)”。它由Intel、德克萨斯高等计算中心、德克萨斯大学联合开发,将会包含数千台戴尔“Zeus”(宙斯)服务器组成,每一台服务器都有两颗Sandy Bridge-EP Xeon E5八核心处理器、32GB内存,同时搭配Knights Corner加速卡来执行高度并行计算工作。这几千颗Xeon将会提供大约2PFlops峰值浮点性能,Knights Corner加速卡则会额外带来8PFlops。

  此外,Stampede还会配备用于远程虚拟化的128颗基于开普勒架构的新一代NVIDIA Quadro GPU,用于大型数据分析的包含32颗GPU、1TB共享内存的十六台戴尔服务器,用于数据密集型计算的高性能Lustre文件系统。以上所有子系统都通过InfiniBand FDR 56Gbps网络连接在一起。

  Stampede的总浮点运算能力将突破10PFlops,共有272TB内存、14PB硬盘,成为这个地球上最为强大的超级计算系统之一。

相关推荐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全球半导体20强的工程师薪水如何?

Intel  半导体  2013-07-22

Intel收购手势识别与3D动作追踪技术企业Omek

Intel  3D感应器  2013-07-17

Intel移动芯片关键期 立足需规模销售量

Intel  移动芯片  2013-07-12

Intel至强线路图曝光 Skylake将用14nm制程

Intel  14nm  2013-07-08

Intel推IPTV 有线业者不买单

Intel  IPTV   2013-06-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