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GSM能源效率法成国际电信联盟新的全球标准

GSM能源效率法成国际电信联盟新的全球标准

作者:  时间:2011-11-17 21:3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GSM 协会的移动能源效率基准管理 (Mobile Energy Efficiency Benchmarking) 法已经获得国际电信联盟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ITU) 的认可,成为了一种全球标准。GSM 协会这种方法可以对移动网络的能源效率进行基准管理,该方法成为了国际电信联盟标准的 ITU-T L.1410《信息通讯技术相关产品、网络与服务环境影响评估法》(Methodology for 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of ICT Goods, Networks and Services)。GSM 协会将此方法发展成为移动能源效率 (Mobile Energy Efficiency,MEE) 网络基准管理服务的组成部分,而该服务于上年在2010年亚洲移动通信大会上推出。35家移动网络运营商目前采用了移动能源效率服务,它们在145个国家经营着200个网络。

  GSM 协会监管政策负责人 Gabriel Solomon 表示:“我们的方法成为一种国际标准,这表明GSM 协会与其成员及国际电信联盟和欧洲委员会 (European Commission) 等其它利益相关者进行的合作非常出色。我们开发出这种统一的管理工具,移动运营商可以用来把握各种节省能源与碳资源的机遇。”

  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局负责人 Malcolm Johnson 先生则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复杂程序及时取得了成果。国际电信联盟与 GSM 协会和其它众多合作伙伴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旨在确定一套权威的方法来评估信息通讯技术产生的环境影响。”

  为利用移动能源效率基准管理服务的相关成果,GSM 协会推出了移动能源效率优化 (MEE Optimisation) 这项新服务,此服务可以进行自下而上的详细分析来确定并评估网络的低效率,进而针对那些被视为可以提升网络能源效率的特定解决方案,为运营商提供经济型分析服务。移动能源效率优化服务制定了各种详尽的行动计划,旨在降低运营商的能源费用和温室气体排放。为了实现该目标,GSM 协会携手设备供应商等第三方为运营商提供移动能源效率优化服务。GSM 协会目前正在开展首个移动能源效率优化项目,并正与多个成员商谈进一步广泛推广该服务的事宜。

相关推荐

u-blox与垂克科技携手帮你找到爱犬

u-blox  垂克科技  MSP340  追踪器  无线  GPS  GSM  2013-10-23

评谈:那些赶不上新技术而败亡的科技帝国

摩托罗拉  GSM  2013-05-10

GSM/TD-LTE共站共天馈规模组网方案由爱立信在青岛成功

GSM  TD-LTE  2012-09-25

苹果新一代iPad已经获国内电信入网许可

ipad  WCDMA  GSM  2012-06-01

苹果新一代iPad已经获国内电信入网许可

ipad  WCDMA  GSM  2012-05-31

GSM显示移动行业正在创造“互联经济”

GSM  移动通信  2012-02-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