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想开放应用商店 明年推智能电视

联想开放应用商店 明年推智能电视

作者:  时间:2011-12-02 18:1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前日,联想集团推出“乐云”服务,并推出了乐Phone S2、乐Pad S2等多款乐终端;昨日,在联想集团开发者大会上,联想又公布了乐商店新的发展策略:对所有Android终端用户及开发者开放,共同为开发者推广应用、创造营收。此外,联想还宣布,联想智能电视乐TV将在明年一季度上市。

  联想在移动互联上不断发力,应用商店的全面开放、智能电视的即将推出,都表明联想集团在努力学习苹果。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在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就指出,苹果很伟大,但并非不可战胜。在联想看来,中国本土优势,就是联想叫板苹果的最大本钱。

  应用商店全面开放

  iPhone、iPad的成功,是建立在苹果的APP STORE (应用商店)之上的。因此,对于联想来说,其移动互联战略要取得成功,应用商店“乐商店”就扮演着关键先生的角色。

  联想乐商店去年4月份上线,经过一年多经营,已经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杨元庆告诉记者,与去年同期相比,联想乐商店的应用数量增长了13倍,下载量增加了10倍,并与12000多家应用开发企业达成了合作。昨日,联想集团更是推出了最新的乐商店发展策略,那就是全面开放和跨终端应用。

  APP STORE目前是对开发者开放,但对非苹果用户并不开放。乐商店此前也是采用这一思路。杨元庆指出,乐商店新的策略,是对所有Android终端用户及开发者开放。同时,乐商店还将朝着跨终端应用商店的方向拓展。为此,联想支持开发者将应用拓展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和智能电视等终端上“在移动互联网应用领域,一定会创造另一个百度、阿里巴巴。”杨元庆对乐商店给予厚望。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联想研究院院长透露,联想支持开发者创业的“乐基金”已受理投资申请超过1000个,有18个项目进入决策流程,目前累计投资金额近6000万元“我们的应用商店已经有开发者挣到钱,明年会有更多开发者赚到钱,因为明年的用户数会增长十倍还多。”

  智能电视2015年将成主流

  联想乐TV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这是联想首次宣布进军互联网电视领域。而消息称,苹果的智能电视iTV将于明年夏天发布。在杨元庆看来,由于平台、应用、带宽都已经成熟,智能电视在2015年将成市场主流“联想推出的乐云服务,就是要实现内容服务能跨越终端,多设备共享。联想鼓励第三方开发者开发更多智能电视上的应用,以此来推动智能电视产业的发展。”

  推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应用商店上线,再加上即将上市的智能电视,联想所走的路,几乎就是苹果的翻版。杨元庆告诉记者,苹果很伟大,但并非不可战胜。柳传志在去年4月份联想推出乐Phone手机时曾表示,联想将借助中国“主场”优势对抗苹果。显然,一年多的实践表明,联想在这场对抗中已经有所斩获。以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为例,乐Pad已跃居中国平板市场的第二位;借助乐Phone A60、P70等明星产品,联想智能手机的单月销量已突破100万台。

  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联想有着先天优势。杨元庆以智能手机的语音导航、语音交互技术为例指出,人机交互过去靠键盘鼠标,现在触摸屏大行其道,今后语音技术一定是方向。“联想在这个方向早有部署。在中文的语音导航、语音交互的领域里面,联想绝对不会落后于任何的国际厂商。”

相关推荐

传联想密谋收购HTC 或明年上半年达成合作

联想  HTC  智能手机  2013-10-10

雷军:小米为什么要做智能电视?

小米  智能电视  2013-09-12

STB/智能电视芯片导入 28nm第二波商机驾到

智能电视  28nm  2013-07-30

客厅大战爆发!智能电视竞争白热化

创维  智能电视  2013-07-04

大陆企业拟赴台采购45亿美元面板产品

面板  智能电视  2013-06-17

报告称2016年85%平板电视产量为智能电视

Gartner  智能电视  平板电脑  2012-12-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