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客厅大战爆发!智能电视竞争白热化

客厅大战爆发!智能电视竞争白热化

作者:  时间:2013-07-04 08:58  来源:FPD制造

  当前越来越多的IT企业加入彩电行业,加剧了智能电视市场本已激烈的竞争,引起了家电行业的大佬们最近频频发声。

  创维总裁杨东文日前就直指某厂商的软肋在于物流配送和售后服务,且表示,在所谓的创新方面,互联网电视厂商和传统电视厂商面临的机会是均等的。

  7月2日,近两年来鲜对外露面的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更是高调露面,且预言“客厅大战”即将爆发。

  “电视产业到了关键时刻。”周厚健在率高管团队为海信旗下电视“VIDAA”担任首席体验官时对外表示,从内容到硬件的“客厅大战”一触即发,当前“智能”给所有电视厂商带来转型速度的挑战,慢了必在洗牌中被淘汰。在他看来,胜利者将是那些真正吃透了用户需求的企业。

  大佬的频频发声,也引发了舆论对于智能电视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关注。

  数据显示,近两年时间,智能电视在国内彩电市场地位迅速上升成为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产品分支,根据奥维咨询发布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1-5月全国智能电视产品销量规模353.5万,智能电视占据整体彩电市场比重逐渐增加。

  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三至五年,将是电视产业IT化的“黄金时代”。从电脑、手机延伸到电视,彩电IT化浪潮波澜壮阔,未来家电领域竞争将是智能家电产品的竞争。

  而周厚健之所以发出上述言论,在业内人士看来,与海信当前主推“VIDAA”,试图进一步强化在智能电视市场上的优势地位有关。

  “在智能电视行业整体激活率不足40%的背景下,VIDAA的激活率和活跃度均超过了90%。”周厚健表示,海信将巩固VIDAA的市场优势做为该集团的重要战略举措。据中怡康5月份的销售数据显示,VIDAA的销售为海信贡献了1.05个点的市场占有率,海信16.59%的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

  海信集团今年年初发布了2015年国际目标,即未来三年,海信品牌要挤进世界三甲,占有率超过7%。

  “电视产业对海信是条‘命’”,周厚健表示,保住这条“命”且进入全球前三的赌注是“集海内外硬件、软件、互联网开发团队之大成,不断升级、不断提升体验”。

相关推荐

雷军:小米为什么要做智能电视?

小米  智能电视  2013-09-12

STB/智能电视芯片导入 28nm第二波商机驾到

智能电视  28nm  2013-07-30

客厅大战爆发!智能电视竞争白热化

创维  智能电视  2013-07-04

大陆企业拟赴台采购45亿美元面板产品

面板  智能电视  2013-06-17

报告称2016年85%平板电视产量为智能电视

Gartner  智能电视  平板电脑  2012-12-19

长虹赢得“智能电视PC化”先机

长虹  智能电视  Ciri  2012-11-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