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想一体机出货量预计明年超越苹果

联想一体机出货量预计明年超越苹果

作者:  时间:2011-12-12 16:0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Digitimes Research预计,明年联想一体机出货量预计将达到400万台,从而超越苹果成为全球最大一体机厂商。

  据称,全球一体机出货量在过去的两年中经历了45%至50%的高增长后,未来几年将有所降温。今年的出货量涨幅将只有31%,而明年将降至20%以下,出货量预计为1580万台。

  今年全球一体机出货量将仅占到台式机出货量的9.3%,低于此前预期的两位数比例。2012年该比例预计将达到10.5%,此后一体机的普及率每年将小幅增长。

  全球一体机主要受益于消费者市场的需求,消费者对一体机价格的敏感度低于对其他PC产品。但工业设计对一体机的需求影响巨大,导致许多品牌厂商很难在该市场取得成功,这将导致三大一体机厂商继续主导该市场。

  苹果让位于联想

  尽管苹果iMac系列产品在工业设计上优势明显,但在规格上提升空间有限。与此同时,惠普(微博)和联想产品的工业设计也高于业界标准,还能提供更高的硬件配置,更低的价格,更多的选择空间。因此,苹果在全球一体机市场的领先地位将于2012年让位给联想。苹果iMac今年的出货量也将低迷,预计只有370万台。

  今年许多品牌厂商进入一体机市场,致使采用Wintel架构、价格低于iMac的一体机继续向发达国家渗透。此外,联想在中国市场大力推广一体机的计划也推动了该市场的发展。

  尽管有些品牌厂商为一体机增加了3D或触摸屏等新功能,但这些功能目前尚未成为主流,因此传统的多媒体功能和外观设计仍是推动一体机市场需求的主要动力。

  一体机市场需求主要来自高端消费者,向DIY和企业市场渗透的效果并不明显。由于一体机有着独特的吸引力,因此受经济低迷的影响并不大。

  2011年全球一体机出货量涨幅将只有31.1%,低于去年的50.4%。这意味着一体机在PC市场普及速度放缓,已经不再是创造市场需求的拳头产品。

  2012年一体机厂商不会在很大程度上加大一体机的营销和推广力度,也不会在很大程度上调整业务模式,意味着2012年一体机市场的发展主要源自自身的有机增长。

  惠普出现不确定因素

  由于惠普PC业务出现不确定因素,意味着惠普可能很难继续拓展其一体机市场份额。

  由于一体机已经成为台式机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将来出现任何经济波动都可能对该市场的需求产生影响。

  由于品牌厂商在2012年只是有限地涉足一体机市场,以及全球经济形势尚不明朗,一体机市场的发展仍主要依赖于其特有元素,如时尚的工业设计和多媒体功能。另一主要推动因素是联想在中国市场大力推广一体机。

  2011年一体机出货量涨幅将降至31.1%,2012年将降至17%。尽管如此,一体机仍是PC市场表现较好的一部分。

  由于越来越多的采用Wintel架构的品牌厂商进入一体机市场,苹果一体机出货量已经开始放缓。今年,苹果iMac出货量预计将只有370万台。2012年,苹果还将把该市场的主导地位让位于联想。届时,联想的一体机出货量预计为400万台。

  苹果一体机2012年出货量预计将小幅增长,但由于惠普PC业务存在不稳定因素,苹果一体机业务在欧洲和美国市场将继续保持领跑地位,因为惠普是苹果一体机业务在欧美的最大竞争对手。

  联想将继续在中国推广一体机,其中企业产品将占到其整体一体机出货量的30%至40%。

  尽管联想2012年将成为全球最大一体机品牌厂商,但也很难实现其目标:在台式机销量中,70%为一体机。

  惠普一体机业务今年的表现不俗,其品牌形象、工业设计和丰富的产品线将继续成为其一体机业务在2012年的增长因素。

  其他品牌厂商2012年的一体机出货量很难超越100万部。

  由于日本经济将出现反弹,日本一体机品牌厂商明年的表现将好于今年。

  更多Wintel厂商进入市场

  随着越来越多Wintel架构厂商的加入,一体机市场已出现明显变化, 苹果今年的市场份额将从2009年的50%降至30%。2012年,苹果的一体机市场份额将继续跌至24.1%。

  由于苹果越来越专注于笔记本和平板电脑,其iMac产品将不会出现新的工业设计或新增功能,除了处理器和硬盘等硬件上的一些升级。该战略也将影响苹果的一体机出货量。

  纵观10大一体机厂商的市场份额,联想2012年的市场份额与今年相比将增加4个百分点,而其他所有厂商2012年份额都将与今年持平。

  前10大厂商之外的其他所有一体机厂商今年的市场份额将跌至10%以下,2012年将降至8.3%。主要是因为零售渠道需求下滑所致。

  第四至第十大一体机厂商合计份额仅占到了整体市场的25%,意味着品牌知名度对一体机需求有着巨大的影响。

  今年全球一体机出货量将仅占到台式机出货量的9.3%,2012年该比例预计将达到10.5%,意味着涨幅并不是很大。

  其中一个原因是受到了平板电脑的影响。此外,平板电脑还影响了笔记本市场需求。与前几年相比,今年笔记本业务也相对低迷,尽管仍好于台式机业务。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英特尔新战略:以退为进能否驰骋沙场?

英特尔  PC  2013-11-27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0.7%

英特尔  PC  2013-10-18

传联想密谋收购HTC 或明年上半年达成合作

联想  HTC  智能手机  2013-10-10

PC 销量可能走向反弹

PC  台式机  2013-08-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