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3M:消费者注重液晶电视广角观看效果

3M:消费者注重液晶电视广角观看效果

作者:  时间:2011-12-21 17:1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以科技创新著称的多元化企业 — 3M公司委托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美国的消费者希望无论从液晶电视的任何角度观看,都能获得高亮度和清晰的图像质量。该研究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旗下的调研机构CBS Vision进行。研究结果表明,随着电视已成为把影音、游戏和网络联系在一起的中央娱乐中心,消费者经常会从不同的角度观看电视,并且希望屏幕图像始终保持明亮清晰。研究显示,随着消费者年纪的增长,他们更加重视广视角观看效果。

  “我们非常高兴能与 3M公司合作,更加密切地关注周围主要消费者的液晶电视观看体验,”CBS 公司研究总监、CBS Vision 总裁 David Poltrack 说到。“我们了解到消费者通常并没有意识到他们观看液晶电视的方式会影响观看质量。”

  “我们希望了解广角亮度(从各个角度观看电视产生的亮度效果)的重要性,正是因为有了 3M的技术,其效果大大提高。该研究显示广角亮度非常重要,然而很多消费者最初并没有意识到该项测量的重要性,”3M 物理学家 Dave Lamb 博士说到。Dave Lamb 博士是该项研究的科学顾问。

  在为期四周的三个阶段对将近 600 名消费者的调查显示,84% 的问卷调查答卷人从各个角度观看电视。此外,69% 的答卷人称广角图像质量非常或者极其重要。但是,44% 的答卷人最初并未注意到从侧面观看会导致许多液晶屏的画质不同。然而,一旦他们并排观看两组不同的画质,88% 的答卷人选择更佳的广角亮度 – 从不同光看角度都看到更亮、更清晰的屏幕。

  此外,研究显示 47% 的消费者称他们对大多数液晶屏的家庭模式设置不满意,并且他们会更改这些设置,从而增加了能耗量。

  关键消费者行为研究结果包括:

  86% 的消费者拥有平板液晶电视,15% 的消费者确定今年会买新电视;60% 的消费者认为画质极其重要;46% 的消费者通常在独自观看时会从侧面观看电视;67% 的消费者会在与他人一起时从侧面观看电视。

  52% 的消费者通常在独自观看时会从侧面观看他们的第二台电视;65% 的消费者会在与其他人一起时从侧面观看。84% 的消费者有时在独自观看时会侧面观看他们的电视;87% 的消费者称其他人有时会侧面观看他们的电视。

  关键消费者选择研究结果包括:

  47% 的消费者会更改他们的电视设置以使电视更亮(降低能源之星额定值的有效性);44% 的消费者最初并没有意识到侧面观看时存在画质差异;88% 的消费者在直接对比中选择广角亮度更佳的电视。

  83% 的 55 岁或年纪更大的女性消费者平均会为更佳的广角亮度再支付 200 美元;64% 的55 岁或年纪更大的男性消费者也会这样做。

相关推荐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明年大尺寸面板供需比将升至9.8%

面板  液晶电视  2013-11-08

4月份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萎缩

液晶电视  面板  2013-06-24

全球液晶电视市场高成长时期不再

液晶电视  CRT  2013-04-25

2月液晶电视产销增速进一步提升

TCL  液晶电视  2013-04-08

面板零件调整 配合液晶电视新发展

液晶电视  LCD   2013-03-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