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光伏逆变器巨头Satcon裁员35%

光伏逆变器巨头Satcon裁员35%

作者:  时间:2012-01-06 18:1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美国著名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SatconTechnology宣布,鉴于公司把主要精力放在大规模、公共事业级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上,将关闭加拿大的一座为小型太阳能光伏发电厂生产逆变器的制造厂。Satc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将导致140名工人失业,约占总人数的35%。

  Satcon首席执行官SteveRhoades表示,公司正在淘汰Solstice小型光伏逆变器生产线,原因是生产这种类型的光伏逆变器过于昂贵、无利润可转。“这种技术来的真不是时候,因为整个产业链都在降价。但是,我们其他的解决方案仍然占据着很大的市场份额。”

  Rhoades预计,今年光伏逆变器价格将逐步稳定,市场需求量较去年也将回升,特别是在美国和亚洲地区。随着Solstice生产线的淘汰,利润率也将有所改善,但没有给出具体目标。下一步公司的重点是美国、加拿大、中国和印度市场的大型太阳能发电项目。

  彭博社统计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Satcon的毛利润率为11.8%,较上年的26.9%下降15.1%。

  受关闭生产线影响,Satcon第四季度将减记280万美元到300万美元。一旦重组完毕预计每年将为公司节约1500万美元到1700万美元。

相关推荐

光伏逆变器国内市场启动

光伏逆变器  太阳能  2012-02-14

光伏逆变器将是智能电网建设中主要市场机会

光伏逆变器  智能电网  2012-01-12

光伏逆变器巨头Satcon裁员35%

Satcon  光伏逆变器  2012-01-06

天威保变500KW光伏逆变器获国家金太阳认证

天威保变  光伏逆变器  2011-10-18

汇川技术追赶科士达 2亿元投向光伏逆变器

汇川技术  光伏逆变器  2011-09-07

株洲南车所:国内最高光伏逆变器青海并网发电

太阳能  光伏逆变器  2011-08-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