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将继续稳步增长

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将继续稳步增长

作者:  时间:2012-01-11 19:2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去年全球光伏(PV)逆变器市场经历了巨大增长,目前增长趋势日趋稳步。根据研究机构Taiyou Research的一位分析师透露,中国市场的增长非常快,并很快可能达到1GW的安装积累。印度和其它亚太地区为了达到202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政府给出了清晰的发展规划,使得这些地区保持长期增长的潜力。

  全球太阳能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的激励措施和市场,如美国的恢复和再投资法案(ARRA)为光伏行业受益创造可持续的就业机会。美国、德国、中国、韩国、法国等过相继提出各种各样的激励措施,提供本国企业可持续能源的增长。这些刺激措施也能吸引招商引资和增加就业机会。在全球大多数国家,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将继续是决定能源政策的首要因素。全球金融危机为全世界各国政府改变当前的能源结构提供了机会。

  光伏变频器市场是一个很大的卖方市场,因此价格压力不像电池和组件那样高。然而,科技进步也使逆变器能在价格方面站稳,很大的进步就是通过简化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和减少电力电子部件来降低成本。组件的价格和供求缺口的波动是造成价格波动的价格压力,因此预计是中等,在这个市场在预测期内,由于竞争的加剧将导致降价。组件价格波动和供需缺口导致价格波动,并因此带来价格压力。

  在需要建立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国家,政府通过财政支持和资金补贴计划来抵消一定比例的投资成本,比如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印度和美国已经出台了各种补贴和激励计划来补偿要求高初始资本投资发展的太阳能。

  政府提供的财政刺激,如上网电价,仍将是驱动光伏逆变器市场的关键因素。上网电价是欧洲国家提高并网光伏安装的主要激励机制,而这些并网光伏安装同样刺激了光伏并网逆变器的需求。比如德国、美国和意大利的上网电价就极大地带动了光伏逆变器市场。捷克、加拿大、法国和英国光伏迅速升温,也很大程度归因于这些国家上网电价的有力执行。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复苏 挺过来了?

光伏  多晶硅  2014-01-20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揭秘】施正荣:从“首富”到破产边缘

无锡尚德  光伏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光伏业蠢蠢欲动 部分企业逐渐恢复盈利

光伏  电池  2013-12-03

多晶硅行业洗牌完毕 光伏企业各有生存之道

多晶硅  光伏  2013-12-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