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icrochip推出16位MCU

Microchip推出16位MCU

作者:  时间:2012-01-11 19:2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国微芯科技公司)日前宣布,推出PIC24F“GA3”16位闪存MCU系列,扩展其超低功耗(XLP)单片机(MCU)产品线。据了解,PIC24F“GA3”器件具有150 μA/MHz工作电流,以及6个DMA通道,从而允许以更低的功耗、更大的吞吐量执行程序。该系列体现了Microchip XLP技术的不断进步,并增加了新的支持RAM保存的最低330 nA的低功耗休眠模式。此外,这些器件是第一批利用VBAT对片上实时时钟日历进行电池备份的PIC?MCU。凭借这些特性,再加上集成的LCD驱动器和许多其他外设,PIC24F的“GA3”器件能够实现更高效、更经济的设计,包括消费类(如恒温器、门锁和家庭自动化)、工业(如安防、有线和无线传感器及工业控制)、医疗(如便携式医疗设备及诊断设备),以及计量市场(如电子仪表、能源监测、气/水/热表及自动抄表)等。

  设计人员常常需要开发电池寿命接近最终产品使用寿命的应用。凭借其150 μA/MHz的运行电流、众多的低功耗模式,以及支持RAM保存的最低330 nA的低功耗休眠模式,PIC24F“GA3”MCU可以通过减少应用消耗的总功耗,最大限度延长电池寿命。为了在主电源切断时让应用的实时时钟继续运行,VBAT引脚可仅以400 nA进行备份供电。此外,从VDD到VBAT电源引脚的转换会随VDD的断电自动发生。

  集成的LCD显示驱动器具有8个共驱动能力,可直接驱动多达480段,实现描述性图标和滚动等信息更为丰富的灵活显示。该MCU还包括采用恒流源的充电时间测量单元(CTMU),可用于mTouch?容性触摸传感、超声波流量测量和许多其他传感器。片上12位ADC具有阈值检测功能,并可配合CTMU一起执行休眠时的接近传感,以进一步降低功耗。

  Microchip先进单片机架构部副总裁Mitch Obolsky表示:“PIC24F‘GA3’系列体现了我们在低功耗技术方面的不断投入。这些全新MCU使客户能够降低工作和休眠电流,利用针对电池备份和RAM保存的多种灵活的全新低功耗模式,最大限度地延长电池寿命,进而帮助客户开发功耗更低、性能更高的最终产品。”

相关推荐

Microchip推出全新领先的32位MCU系列

Microchip  MCU  2013-11-21

半导体商情:集成电路整体下行 MCU大跌

集成电路  MCU  2013-11-06

集成LIN系统基础芯片功能的三通道半桥驱动控制器

艾尔默斯  LDO  MCU  2013-11-04

低功耗MCU助力智能手表电池寿命大增

MCU  智能手表  2013-10-23

新唐将举办2013 NuMicro™ Cortex™-M0 32-bit MCU研讨会

新唐  MCU  2013-09-17

MCU:变与不变的哲学

ARM  MCU  2013-09-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