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谁能引领未来显示市场? CES2012展望

谁能引领未来显示市场? CES2012展望

作者:  时间:2012-02-10 16:2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显示器厂商通常会在年底或者第二年年初规划和推出他们的新产品,刚好与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会美国CES的时间点相近,因此每年的CES展会上都会出现不少液晶显示器新品。去年,三星推出了一系列新概念型的显示器,如CA750系列无线视频传输,以及新款3D显示器SA950和SA750系列等等,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而LG主导的IPS广视角面板+LED背光源的配备,这一配置成为了今年显示器市场的主流,可以看到若想了解未来显示器产品发展趋势,CES展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风向标。

  ● 展望一:3D技术继续发扬光大

  今年各大厂商开始重推3D显示器产品,三星甚至推出了SA950、SA750和SA700三大系列6款3D显示器产品。除此之外,市面上主流显示器品牌基本都推出了自己的新款3D机型。

  相对于之前的3D技术,目前不论是显示器厂商还是如NVIDIA和AMD这样的图形芯片制造商,他们都在不断对其进行改善,如NVIDIA推出的第二代3D VISION技术就可以弥补之前主动快门式3D技术亮度较低的不足等等,而3D显示器本身屏幕尺寸也变得更大,逐渐从23英寸进化到27英寸,在我们之前举办的线下体验会中,27英寸的3D显示器明显更加收到大家的欢迎,可以看到不断是屏幕尺寸还是从技术角度,以及3D产业链而言,3D都在不断发展并成熟。

  ● 展望二:平民级广视角面板液晶发展更加迅速

  除了3D显示器之外,今年显示器市场另外一大特色就是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平民级广视角面板显示器产品,最初市面上的这类产品大多采用的是IPS面板,而从今年开始,明基开始大力推广MVA“黑锐丽屏”,三星也针对IPS开发出了独有的PLS面板,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平民级广视角显示器阵营从最初的戴尔、三星、AOC、LG等厂商,今年又加入了明基、华硕、玛雅、优派等等,其竞争会进一步加剧。而在明年年初的美国CES大展中,我们也会看到更多平民级价位的广视角面板显示器产品。

  ● 展望三:移动显示技术迅猛发展

  去年三星为我们展示的CA750系列无线传输显示器虽然吸引了很多眼球,并且技术非常先进、实用,但昂贵的价格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其推广。不过相对于缓慢的显示器领域,使用在手机、平板电脑上的小尺寸屏幕则由于面积较小,成本相对低很多,因此更多新型显示技术更快的使用在这些移动设备上。

  由于OLED技术的迅速发展,很多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都采用了OLED材质的显示屏(AMOLED属于OLED技术的一种)。而作为OLED技术一个独有的特性,可弯曲被很多制造商加以利用,推出可以折叠的显示产品,并且利用在各种移动设备上,发挥一些特殊的用途。

  从苹果去年推出iPhone4手机开始,超高精密度的显示屏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而最近不断有厂商开始推出这类显示屏,如三星在10.1英寸的屏幕上实现了2560×1600超高分辨率,如此高的精细度已经远远超过了苹果引以自豪的“Retina”显示屏。尽管我们并不认为精细程度越高就一定代表更好的显示效果,但这部分的“军备竞赛”在明年的CES上还会继续进行着。

  除了这些特殊的显示技术之外,各大手机厂商也会将自己新的技术或概念融入到手机产品里,如今年诺基亚宣传的“CBD”技术,索尼爱立信的“Bravia”引擎等等,虽然名字各种各样,但最终的目的都是帮助用户提升视觉体验,相信在CES 2012展会的新款移动设备中,这些技术也会更加多样。

相关推荐

曲面屏幕或成下一个显示领域前沿产品

曲面屏幕  显示  2013-12-05

技术突破:透明显示渐成气候

透明  显示  2013-11-08

柔性屏幕手机问世:韩企的“面子工程”?

柔性屏幕手机  显示  2013-10-24

光谷拟打造芯片千亿产业

芯片  显示  2013-05-31

CES2012首日中国制造成为关注焦点

CES  消费电子  2012-02-13

CES2012回顾!从产品看今年手机发展趋势

CES  手机  2012-02-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