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技术突破:透明显示渐成气候

技术突破:透明显示渐成气候

作者:  时间:2013-11-08 06:14  来源:FPD制造

  透明显示的概念,早在好几年前,便陆续有相关的产品推出。最初是将透明的玻璃利用液晶技术来改变其透光度,其可从完全透明调整为零透光,取代窗帘成为具有科技感的新一代玻璃。

  而后,到了2010年,已经有韩国厂商包括LGD(LG Display)与三星电子,将透明显示器嵌入到橱窗玻璃中,如此一来,不论大楼的电梯玻璃窗、商店的展示橱窗、甚至到公车或者住家的任何玻璃,都可以成为电视、广告等数位资讯的显示器,为生活带来更多的价值与乐趣。

  当然,要让透明显示器设置于办公室的窗户上,或者商店展示橱窗等,其难度关键都在于显示器本身的技术上。这种透明显示的实现方式,目前有三种可行的办法,包括LCD、OLED与投影等。

  LGD与三星都有开发LCD技术的透明面板。由于LCD这种面板无法自发光,通常还需要搭配背光灯来使用,因此这两家公司的作法,就是让显示器在白天的时候,以户外的天光来做为天然背光光源使用。至于晚上的时候,就必须使用LED来作为背光光源了,方式是将半透明的LED背光灯配置在LED面板四周,再利用特殊的导光板将光线导至面板区作为背光。

  当然,最省事的方式,还是透过OLED来直接作为透明显示,SMD(Samsung Mobile Display)目前也使用了这样的技术来开发透明显示面板。在可透光区内,具备了OLED发光元件、驱动IC与透明电极等构造。目前已有的14寸与19寸产品中,透明度已可达到38%与30%。

相关推荐

曲面屏幕或成下一个显示领域前沿产品

曲面屏幕  显示  2013-12-05

技术突破:透明显示渐成气候

透明  显示  2013-11-08

柔性屏幕手机问世:韩企的“面子工程”?

柔性屏幕手机  显示  2013-10-24

光谷拟打造芯片千亿产业

芯片  显示  2013-05-31

谁能引领未来显示市场? CES2012展望

CES  显示  2012-02-10

4月下旬电视面板报价持平

电视面板  显示  2011-04-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