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功率半导体 也将把触角伸往消费市场

功率半导体 也将把触角伸往消费市场

作者:  时间:2012-02-16 19:0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有60几年历史的美商国际整流器公司(IR)表示,其功率半导体产品除了既有的资料储存等企业市场,也将把触角伸往消费市场,包括超轻薄笔电(Ultrabook)、游戏主机板、绘图卡等。

  IR在台北聚办记者会,说明新一年度的展望与产品策略。

  国际整流器企业电源事业群副总裁暨总经理DeepakSavadatti表示,IR去年12月那一季受到全球景气影响出货量有下降,但今年1月这一季度会回升。

  Savadatti表示,目前电源功率半导体市场仍以资料处理的应用最大宗,以2011年来看,就大约有185亿美元市场,包含伺服器与储存、电脑桌机、笔电等。IR除了既有的资料储存等企业市场,将会把触角伸往消费市场,包括超轻薄笔电(Ultrabook)、游戏主机板、绘图卡。

  Savadatti说,IR的策略是提供设计工程师简易的一次到位解决方案,未来会推出完整包含,电源管理(SystemPowerManagement)、脉冲宽度调变控制器(PWMController)、电晶体驱动器(FETDriver),与电晶体(FETs)整合在一起的产品,可以有高效能、小体积,且不会有散热不良问题,更符合未来Ultrabook等产品的需求。

  Savadatti也表示,他认为数位式的电源控制会成为未来的主流;和类比式的电源控制相比,数位式电源控制现在的价格已大幅降低,未来的云端运算环境也会有愈来愈多产品采用数位式电源控制器。

相关推荐

新一代功率半导体:元件开发竞争激烈,亚洲企业纷纷涉足

功率半导体  元件  2014-01-03

元件开发竞争激烈 亚洲企业纷纷涉足

GaN  功率半导体  2013-12-31

IR:2013年电源芯片市场将变得更加智能

IR  电源  电力电子  2012-12-26

三菱电机合肥功率半导体工厂已正式投产

三菱电机  功率半导体  2012-05-31

减少60%占位面积:IR针对家电和轻工业应用推出功率模块

IR  功率模块  2012-05-16

IR将携最新节能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参展

IR  电源管理  2012-02-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