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调查显示诺基亚等四家厂商拥有一半LTE专利

调查显示诺基亚等四家厂商拥有一半LTE专利

作者:  时间:2012-02-21 19:4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最大的专利调研人员社区Article One Partners与汤森路透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诺基亚、高通、三星和LG合计持有近50%的4G LTE技术专利。

  当前的移动专利之争愈演愈烈,且没有缓和迹象。因此,拥有4G LTE技术专利数量的多少对于无线技术厂商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调查结果显示,在“非常重要”专利方面,诺基亚、高通、三星和LG四家无线厂商拥有近50%的专利。如果再加上“新奇专利”,诺基亚、高通、三星和爱立信(微博)合计持有55%的专利。

  Article One Partners投资者兼董事马歇尔·菲尔普斯(Marshall Phelps)称:“在一个所有人都认为重要的领域,如果一家企业没有一定数量的知识产权,那么该公司的战略是有问题的。”

  但菲尔普斯同时指出,当前该行业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是,大部分主要的无线技术厂商相互起诉对方,而不是进行相互授权。菲尔普斯说:“整个行业并不成熟,他们不知道如何相处。”

  当前,无线市场的一些专利诉讼包括:苹果起诉三星和HTC(微博),微软(微博)起诉巴诺书店和摩托罗拉(微博)移动,以及甲骨文(微博)起诉谷歌(微博)等等。

  菲尔普斯认为,随着时间的推动,无线企业将会找到一种技术授权方式,即可以保持公司之间的竞争,也能维持他们之间的合作。

  菲尔普斯还以谷歌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为例称:“当前,每个人都是知道知识产权至关重要,如果当前没有,那么最好从现在起去获取。”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Lumia 820也被提前拆解了

2012-11-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