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T展示能够提升手机拍照质量的突破性技术

ST展示能够提升手机拍照质量的突破性技术

作者:  时间:2012-02-28 19:0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世界领先的移动便携设备半导体设计及制造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将在2012年2月27日到3月1日在巴塞罗纳举行的移动通信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展示丰富的产品以及最新的创新方案。

  

 

  近年来,意法半导体成功地将多种技术应用到移动通信市场,在今年的移动通信世界大会上,意法半导体将展出公司在主要的新应用领域取得的研发成果和创新解决方案。

  意法半导体引发并主导了运动传感成为新的移动通信应用核心的这场变革,意法半导体的运动传感器正在成为下一代增强型移动功能——光学影像稳定(OIS)和手机定位服务(LBS)的关键技术。

  在本届大会期间,意法半导体将发布在手机上实现OIS的新技术。OIS利用移动设备内置运动传感器反馈的数据控制机械执行器,修正用户手部的微小运动对拍摄质量的影响,甚至在光线不足条件下也能提升画面的质量。新技术采用的执行器是由遇热后自动收缩的形状记忆合金(SMA) 制成。移动设备的小尺寸和低功耗要求让SMA“智能材料”可用于制造相机执行器,使相机的尺寸更小,重量更轻,性能更强,噪声更低,替代现有的无法满足手机尺寸限制要求的采用音圈电机和压电器件的执行构件。

  定位服务预计是未来非常关键的应用,然而,在高楼林立的城区和室内环境内实现精确定位是实现这一服务的最主要挑战,因为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 的卫星信号将受阻。通过整合运动传感器的数据与地图数据库和Wi-Fi 接入点的数据,意法半导体即将展示的创新解决方案能够大幅提升未来定位服务应用所需的定位计算精确度。该解决方案包括一个10个自由度的iNEMO惯性测量单元,该传感器模块整合了3轴线性传感器、角速度传感器和磁运动传感器以及温度传感器和气压/高度计。

  其它的基于运动传感器的应用演示包括一个创新型人机界面惯性指针和公司最近发布的iNEMO 身体运动重构技术,该技术有望改善临床医学和运动医疗的疗效,并可提高用户的增强实境技术和游戏应用体验。

  除这些具有突破性的运动感应技术外,意法半导体拥有能在无线调制解调器上增加传感器、电源管理、多媒体保护、内容保护和数据安全等大量功能的技术,在完善移动通信体验和提高用户与世界互动效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种作用还将在其它的一系列技术演示中得到突出体现,例如,具有波束形成功能的话筒阵列、具有主动降噪功能的耳机、通过近距离通信(NFC)完成的安全交易,以及内容保护和连接解决方案。

  此外,意法半导体与 bTendo公司合作研发的最新的智能手机版微型投影机还将出现在意法半导体展台上,基于bTendo的创新的扫描激光投影引擎(Scanning Laser Projection engine)技术和意法半导体的最新的MEMS (微机电系统)技术、视频处理技术和半导体工艺,微型投影机可集成到智能手机或其它便携设备内,能够把移动设备内的影像投射到任何表面,让用户能够随时随地 与亲朋好友分享照片和视频。内置微型投影机的智能手机可能会在2013年上市。

  意法半导体为手机平台供应商和设备制造商提供世界一流的半导体解决方案,每年向移动通信产业的出货量超过数十亿件。意法半导体是世界第一大消费电子和便携设备MEMS(微机电系统)器件厂商,积极参加所有主要的标准化组织,采用并推广行业标准、开放平台和互操作性,为客户降低设计复杂性和制造成本,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意法半导体掌握大量的关键技术、工艺,并形成了深厚的合作研发企业文化(在本届移动通信世界大会上展出的很多技术都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技术与合作的完美组合让意法半导体在帮助客户研发下一代应用中占据得天独厚的优势。

相关推荐

传感器融合为什么会对制造业有利?

传感器  自动化  2013-12-31

如何让高整合传感器降低平均功耗

传感器  太阳能电池  2013-12-04

自动化生产中传感器的重要性

飞行器  传感器  2013-12-03

智能尘埃:随时随地追踪一切的传感器

智能尘埃  传感器  2013-11-26

国内传感器产业优势及未来走向解析

传感器  物联网  2013-11-20

物联网时代传感器未来的发展方向

物联网  传感器  2013-11-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