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惠普正式宣布将合并打印机和PC业务

惠普正式宣布将合并打印机和PC业务

作者:  时间:2012-03-22 18:4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今日正式宣布,它将把个人电脑业务部与打印业务部合并在一起,以改善硬件部门的财务状况。之前领导打印业务部的沃梅什·约什(Vyomesh Joshi)将退休,合并后的新部门由托德·布拉德利(Todd Bradley)领导。

  惠普在声明中称,合并这两个部门对公司推行“走向市场”(go-to-market)战略、品牌推广、供应链和客户支持都有帮助。

  然而,某些分析师已经开始对这一决定提出质疑。例如,投资研究公司Sterne Agee的分析师肖吴(Shaw Wu)称,惠普的这项部门合并计划可能并不能降低成本或协同增效。

  肖吴称:“虽然我们相信此举有一定的成本协同效应,但战略上的助益并不明显,因为我们认为这两个部门的商业模式是不同的。个人电脑部门和打印机部门的收入贡献率分别为30%和21%,这两个部门合并后,相信能够降低一定的成本,尤其是行政开支和销售与营销开支,但效果可能非常有限,因为客户们是否想同时购买个人电脑和打印机还是存在争议的。在更多的情况下,客户们是分开购买这两类硬件产品的。另外,个人电脑和打印机的产品更新周期也不太一样,个人电脑的更新周期为1到3年,打印机的更新周期为3到5年甚至更长。”

  然而,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却有不同的看法,她声称此举对推行走向市场战略有很大帮助。

  惠特曼称:“我们将为客户提供最佳创新和运营效率,这将为客户、合作伙伴和股东提供一种多赢的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英特尔新战略:以退为进能否驰骋沙场?

英特尔  PC  2013-11-27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0.7%

英特尔  PC  2013-10-18

PC 销量可能走向反弹

PC  台式机  2013-08-02

英特尔中国确定工作方向 或为解困之路

英特尔  PC  2013-04-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