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杨元庆与吴鹰打赌:3年后笔记本销量仍高于平板

杨元庆与吴鹰打赌:3年后笔记本销量仍高于平板

作者:  时间:2012-03-28 19:1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笔记本和平板电脑,谁将主宰未来IT生活?昨日的2012年IT领袖峰会高端对话环节,现场主持人爆料了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与数字中国主席吴鹰的私下“赌局”:3年后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谁的出货量大?杨元庆认为,3年后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仍然超过平板电脑,但吴鹰则持相反的观点。

  有意思的是,由于吴鹰观点基本符合目前业界看涨平板电脑的潮流,多数现场参会者也举手支持吴鹰,而只有寥寥几位支持杨元庆。不过,这看起来没有影响杨元庆的信心,他认为:“最后的出货量将会证明我的观点具有群众基础。”

  2011年四季度,苹果iPad平板电脑出货量达到1540万部,这一出货量已经超过惠普、联想、戴尔、宏碁等几家主流PC厂商各自的单季PC出货量。不过IDC报告预计2012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1.06亿台,与全球PC一年3.5亿台出货量相比仍然较小。

相关推荐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  手机  2013-11-08

今年手机芯片将达667亿美元 年增14.4%

手机芯片  平板  2013-09-22

IDC:iPad第二季在华市场份额剧降至28%

iPad  平板  2013-08-22

大陆终端供应链抬头 瑞芯微打入东芝

瑞芯微  平板  2013-07-08

英特尔与三星:前者有需求 后者亦如此

英特尔  平板  2013-05-29

平板产业潜力大:柔性面板面临挑战

平板  柔性面板  2013-05-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