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与三星:前者有需求 后者亦如此

英特尔与三星:前者有需求 后者亦如此

作者:  时间:2013-05-29 08:30  来源:天极网

  年少轻狂时,我们经常会与周围的同龄人发生一些冲突,当谩骂不足以解气更不能带来和平之际,我们开始呼朋唤友,少则两三个多则十来个,总之那时候你的底气,跟这些人的数量有直接关系。当然,还有另一种情况,你叫来的朋友不多,也许只有一两个,但质量非凡(指的是在那时那刻非常“出名”的人)。所以那时候,你可能会更加势如破竹的向“敌人”咆哮起来。

  而如今,看起来英特尔有了势如破竹的底气。

  来自外媒Venturebeat的消息称:三星即将推出一款搭载英特尔芯片的平板电脑,平台方面应该是CloverTrail+。

  

英特尔与三星:前者有需求,后者亦如此

 

  英特尔与三星:前者有需求,后者亦如此

  -关于“底气”-

  暂且先不谈此事真伪,近来英特尔可谓大事不断,显然你知道的,我不是在说即将于六月登场的Haswell,因为那是英特尔的强项,它理应做好。反过来,让我们瞧瞧英特尔在移动端的动作:

  2013.4.23PM15:00

  华硕携手英特尔,发布了可通话平板Fonepad,其采用了intelCloverTrail+平台中的AtomZ2520芯片。

  2013.5.16PM19:30

  联想携手英特尔,发布了智能手机K900,其采用了intelCloverTrail+平台中的AtomZ2580芯片。

  嗯,你看到了: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英特尔“叫来”了两位朋友,并且这二位在移动互联时代中,都有着杰出的表现。华硕在平板电脑方面,有着不俗的口碑;联想则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让我用通俗一点的话来说:虽然它们在这两个领域都算不上大哥,但作为二弟的角色来说,它们足够让英特尔在移动时代耀武扬威了。

  华硕Fonepad拥有实惠的价格,1799元,毫无疑问这就是刷量价。无论华硕本身还是英特尔方面,必然都希望这款产品能够大卖,而这恰恰映射出它们二位在当下都需要产品销量来稳固其在移动互联领域的位置。同时,据了解英特尔Z2520这块芯片,主要供应对象就是华硕,并且在价格上要优于它人。

  很明显,这是战略层面上的合作,并且这很大程度上基于在传统PC领域中的良好关系。

  反观联想方面,以其如今在国内智能手机领域的地位来说,在旗舰产品上搭载英特尔新平台芯片似乎显得有些冒险,毕竟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英特尔芯片仍未足以成为他们购买的关键点。那么,可能华硕被英特尔“叫来”,更多是基于利益层面的共赢,而联想与英特尔的携手,多半情况是基于产品足够优质。

  再看联想这台K900产品本身,与华硕Fonepad相同,选择了intelCloverTrail+平台,不同的是它搭载的是AtomZ2580,最顶级的那一款,这与旗舰之意遥相呼应。而最关键的是,K900本身售价定位在了2999元,这说明什么?你看到了,近期很多搭载ARM架构芯片的旗舰级智能手机,也都在3000元上下的价位。那么,或许ARM在价格上对于英特尔的优势,正在逐渐消逝。

  刷量的低端产品、同样有刷量之意的旗舰产品,于移动时代再不是观战者的英特尔,还缺什么?

  ok,你懂得,它还缺个能刷量的中端产品,可以是平板,也可以是手机。当然,名号必须响亮,最好不再是二弟角色的,来一个大哥最好。

  -所以三星,但它也该来-

  坦白讲,从传统PC领域扩展到移动时代的厂商并不少见,有很多也是英特尔一直以来的合作伙伴。比如,惠普、戴尔、Acer等等,不过说道能在移动领域发展得不错的厂商,除了上面我们谈过的华硕与联想之外,只剩下三星了。而三星本身在当下的实力,我想不用多说,你也明白。于智能手机领域,它是占有率最大的;于平板电脑领域,至少除了苹果,很多人能想到的多数也是三星。

  那么,三星需要什么?

  想来,它最重要的是保持自己的地位不被动摇。

  显然,联想与华硕是三星在移动时代的有力竞争对手,同时它们分别在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方面与英特尔进行合作,并且在目前看它们独占了英特尔最新的CloverTrail+平台的两款芯片,一高一低。同时,我们上面也说道了,联想用旗舰产品侧面证实了英特尔新平台产品的性能实力,华硕则用低端产品验证了英特尔芯片的价格优势。

  所以,对于三星来说,挑选一款适用于英特尔新平台中端芯片AtomZ2560的产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几乎是一个不用动脑子去想的事情,既有知名厂商先手验证了质量与价格,又可以通过此举对竞争厂商实行卡位,还能避免英特尔芯片真正腾飞之际,自己不落后于人。

  不过,三星方面看起来也有些顾虑,它没有为英特尔最强的GalaxyS或GalaxyNote产品线,而是拿出了相对薄弱的GalaxyTAV这条平板电脑产品线。至于原因,我想作为大哥来说,没必要一出马就拿出最强的,成与不成,都有后路可退。

  -写在最后-

  那么,到最后我想仍旧不用谈三星携手英特尔这件事儿的真伪,因为如果你能读到这里,想来也已有了自己的答案。而对于我来说,写本文的目的也是想说说这件事本身,当我看到很多人都在写这是英特尔的大机会,而忽略了三星本身所需要的是什么。

  难道你以为当你每次“呼朋唤友”的叫来大哥之际,大哥就无所图吗?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