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东芝庆祝其闪存技术发明二十五周年

东芝庆祝其闪存技术发明二十五周年

作者:  时间:2012-04-09 18:5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NAND闪存技术现在已经有25年的历史了,而东芝打算来合理地庆祝这一上个世纪80年代在其实验室被发明的革命性技术。东芝称,幸亏有了闪存,现在人们才得以在他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享受内容上的创新及先进的电子产品。

  东芝称,“NAND闪存市场增长的很快,其闪存发货量在2011年要比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多很多,NAND闪存已经成为多数人选择的硅存储方式。NAND闪存现在应用在一系列的存储卡上及USB设备中,在许多消费者、工业及企业的云程序中也可以见到。”

  NAND闪存是Fujio Masuoka在东芝工作的时候发明的。而“Flash”这一名字来自于Masuoka的同事Shuoji Ariizumi提出的建议,这个名字从表面上看能够使人们想到对之前纪录在NAND芯片上的数据进行清除的过程。

  闪存的发明使人们能够将其喜欢的音乐、视频及电子书存储于他们的移动设备中。东芝称,这样“它解除了内容移动性方面的束缚,在产品发展过程中为每一个人,从消费者到企业都提供了革命性的创新方法。”

  据悉,东芝将以“著名的工业事件及消费者的参与”为主题,来纪念NAND闪存发明25周年。再加上发起一场“同时迎合业内呼声及探索NAND闪存作用体验的互动活动”。

相关推荐

电视工厂三并一 东芝“轻装”扭亏

东芝  电视  2013-10-14

东芝欢庆泰国新半导体工厂开业

东芝  半导体  2013-09-02

东芝开发半导体设备自动中止与关闭系统

东芝  半导体设备  2013-07-12

半导体销售看增 东芝今年度营益估大增33%

东芝  半导体  2013-05-13

东芝公布2013年度模拟IC业务强化产品名单

东芝  模拟IC  2013-04-11

东芝开发嵌入式SRAM低功耗技术智能手机

东芝  嵌入式  SRAM  2013-02-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