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太阳能台厂3月营收与价格走势背离 4月表现看淡

太阳能台厂3月营收与价格走势背离 4月表现看淡

作者:  时间:2012-04-12 20:0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太阳能台厂纷纷公布2012年三月营收,研究机构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绿能分析事业EnergyTrend指出,总观来看美国反补贴税率政策的影响,可说使得近期太阳能产业备受市场关注。不但一度促使中国大陆太阳能厂将代工单转向台厂以预防课税风险,造就台厂三月营收纷纷走扬外,也引发中国大陆太阳能厂商在双反议题方面的诸多讨论。

  Source:EnergyTrend

  EnergyTrend表示,太阳能台厂本月在市场销售的太阳能产品价格却与厂商的营收背道而驰,尽管2012年2月产能满载,但并没有继续牵动2012年三月的太阳能价格上涨。分析主要原因在于德国调降补助所造成的压力,除了系统厂之外,太阳能供应链整体价格已逐渐回测2011年第四季水位。

  EnergyTrend研究认为,德国4月调降补助所形成的急单效应虽提升了二月产量与稼动率,但由于市场发展不确定因素加深,厂商拉货力道削减,订单量也仅仅延续至3月初期,本月营收表现主要受惠于三月上旬较高档的价格水平。而随着前波利多出尽,厂商观望气氛浓厚,三月后期价格已无拉抬诱因,再加上台湾的太阳能电池与模块厂业者,为了争夺中国大陆太阳能厂商的代工单,削价竞争激烈,连带影响太阳能上游晶圆与多晶硅报价,市场整体需求已远不及二月底表现。

  展望2012年4月份,EnergyTrend预估市场价格将持续走跌,在意大利确定下修补助形成抢装潮之前,台湾太阳能景气将暂显低迷状态,厂商对后势发展也偏向保守。台厂三月份营收表现均为增涨,电池厂新日光、昱晶上扬幅度为两成,升阳科接近三成,而硅晶圆厂绿能小幅成长2.94%,中美晶则出现18.06%的成长。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复苏 挺过来了?

光伏  多晶硅  2014-01-20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多晶硅行业洗牌完毕 光伏企业各有生存之道

多晶硅  光伏  2013-12-03

六光伏巨头三季度毛利率均增7.3%

光伏  太阳能  2013-12-03

光伏多晶硅和硅片成本有望降至历史新低

光伏  多晶硅  2013-11-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