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解读中端示波器竞争最新关键词“1GHz”的奥妙

解读中端示波器竞争最新关键词“1GHz”的奥妙

作者:  时间:2012-04-24 16:04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在最近举办的2012泰克春季创新论坛上,除了一系列针对高速接口测试的领先高端测试测量解决方案,泰克还隆重地展示了1GHz频率范围的最新双通道和四通道“精简”版机型MSO/DPO4000B-Lite,高调回应安捷伦最新强势推出的1GHz InfiniiVision X3000系列示波器。  


图1:2012泰克春季创新论坛展示区的明星产品——MSO/DPO4000B-Lite。

  随着USB 2.0等高速总线和以太网现在被应用于主流嵌入式设计,带宽至少1GHz、速度更快、功能更强的示波器正在成为中端市场主流,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从出货量角度来说占据整个市场的最大份额。不过,由于嵌入式设计种类繁多,因此客户产生了在这种性能水平下对不同通道数量和记录长度的更灵活的配置需求,当然,定价能使广大中小企业更能承担得起也是这类中端示波器的竞争要素。

  不过,以往无论是泰克的DPO4000B还是安捷伦的7000B系列,1GHz示波器的起价至少是11-12万人民币起,因此这两大示波器巨头都瞄准10万元以下这一市场空白,推出了前述一系列新产品,满足一些预算吃紧的客户的需求,丰富各自目前的中端示波器产品组合。不过,此“1GHz”到底与彼“1GHz”有何不同,让我们层层剥茧,细细道来。  


图2:中端示波器市场推动因素。(资料来源:泰克科技客户调查报告)

  是否支持FPGA开发?

  对于嵌入式开发来说,FPGA的设计越来越热门,越来越多的设备系统里面采用了FPGA,包括一些测试测量仪器本身。因此,FPGA设计是中端示波器市场的推动因素之一,而支持FPGA的调试和验证成为中端示波器很关键的环节之一。

相关推荐

解析2012年我国中低端示波器市场形势

1997-2012:泰克的15年基础数字示波器普及之路

泰克  示波器  TDS200  2012-08-08

安捷伦为LTE移动通信终端研发免费测量及咨询服务

安捷伦  测试平台  2012-05-21

微星科技选择泰克用于新兴高速串行标准测试

微星科技  泰克  示波器  2012-05-14

泰克公司扩展黄金保障计划

泰克  分析仪  2012-05-11

泰克为其Sentry数字内容监测仪产品线增加新功能

泰克  数字内容监测仪  2012-05-1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