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意法宣布Autonomie OpenWorld创意大赛获奖名单

意法宣布Autonomie OpenWorld创意大赛获奖名单

作者:  时间:2012-04-23 20:3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OpenWorld设计大赛圆满结束。本届大奖赛于2011年3月开赛,历时一年,于2012年3月在意法半导体格勒诺布尔工厂举行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上,大赛主办方除了强调为残障人士实现无障碍公共设施和服务的重要性,同时还为获奖者颁发奖状和奖品,庆祝本届大赛圆满成功。

  100多名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个人参赛者提交了以促进人类辅助应用为目标的创意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均以EvoPrimer™ STM32 微控制器评估板为设计平台,大赛评委由Autonomie联盟成员组成,评判标准除创意项目的技术外,还包括对盲人或弱视患者的实用性,因为盲人或弱视患者才是这些应用设计的最终使用者。

  OpenWorld设计大赛由Autonomie筹划,旨在于为盲人或弱视患者实现出入无障碍公共设施和服务,该组织的成员包括跨国企业、当地企业、研究机构和地方政府,并获得欧洲地区发展基金会 (European Funding for Regional Development, FEDR)的资金资助。

  Autonomie Project项目发起人是意法半导体的一位有视觉障碍的员工,意法半导体及其合资企业ST-Ericsson都积极参与了Autonomie项目。该项目鼓励设计人员使用处理器、传感器、无线技术等各种半导体技术协助盲人或弱视患者实现自主生活。项目的目的是以整体电子解决方案技术及应用的普及,为残障人士提供经济且真正适合他们特殊需求的专用设备。

  获奖项目如下:

  一等奖: 来自捷克共和国的Intelligent PrimerNurse项目。该项目把 EvoPrimer平台变成一个健康医疗监护系统。病患只要把该设计系在腰带上,即可自动测量心率和血压等生命参数,如果在规定参数值外,Intellligent Primer Nurse将会自动报警,让病患日常生活更加安全,让他们的亲人更加放心。分析数据通过无线网络传送到个人电脑上。

  二等奖:来自法国的AMIWheel Chair项目。该项目能够收集轮椅速度和位置以及用户肌肉力量数据,然后自动调整轮椅。即便是轮椅使用者费很大力气也很难通过的地方,AMIWheel Chair也能根据实际地形评估轮椅是否能够通过。此外,这项设计还能让轮椅社区能够在线分享路障信息和GPS路障图片。

  三等奖:来自印度的EvoMouse项目。该项目把EvoPrimer平台变成一个电脑无线鼠标或遥控器。专门为电脑新手和上网用户以及有视觉或运动障碍人士专门设计,EvoMouse鼠标提高了用户的电脑使用体验,例如,只要按一下按键(弱视患者看不见这个按键),就能立即打开FireFox网络浏览器或运行Windows媒体播放器。

  来自己法国的Travel to City获公共交通局奖(Syndicat Mixte des Transports en Commun, SMTC)。该项目可帮助盲人或弱视患者乘坐公共运输工具。更清晰显示距离最近的公交车站,到达目的地需要换乘的次数和换乘地点,从而大幅简化残障人士的出行路线规划。而且,该设计能够语音报告车站名称和换乘详细信息,共设五种语言可选。此外,还有一个"恐慌求助"功能,用户突然发现自己迷路时,可以向亲朋好友发送一个带有Google Map链接的手机短信,告诉他们自己所在位置。

  来自波兰的OxyCheck获得荣誉提名奖。这项设计基于EvoPrimer平台,用于监测病患的脉搏和氧含量,在急救时提供重要的诊断辅助工具。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