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ony三星商讨大尺寸OLED面板供应?

Sony三星商讨大尺寸OLED面板供应?

作者:  时间:2012-04-24 18:5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韩国媒体中央日报日文版20日报导,三星电子社长李在镕已与Sony新任社长平井一夫(于4月1日升任社长)进行了首次的会谈。报导指出,据三星电子表示,李在镕于4月19-20日期间拜访了Sony、Panasonic、东芝等日本主要顾客,而三星电子副社长崔志成、三星电子计算机存储器芯片事业负责人权五铉也同行。

  报导指出,三星电子关系人士表示,此次的拜访为三星电子与日本顾客之间例行性的年度新春拜访。惟报导并指出,根据业界人士表示,三星电子可能和Sony平井社长就大尺寸OLED面板的供应等新合作事项进行了讨论。

  日本多家媒体于4月18日报导指出,Sony已与台湾面板大厂友达进行协商,计划携手合作生产OLED电视,且双方并考虑设立面板合资厂,以藉由融合Sony的技术能力与友达的制造能力,力抗韩国三星电子。

  另据朝日新闻4月19日报导指出,Sony计划提供生产技术给友达,以藉此委托友达代为生产大尺寸OLED面板;至于友达有意藉由设立合资公司让Sony负担部分设备投资一事,因Sony计划将资金集中于半导体等核心事业,故恐无意设立面板合资公司。

  Sony社长平井一夫于4月1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Sony考虑和其他厂商就电视事业进行合作,且合作对象不仅仅是持续陷入亏损的液晶电视,也将包含被视为次世代商品的OLED电视;截至2011年度(2011年4月-2012年3月)为止,Sony液晶电视事业已连续第8年陷入亏损。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国产大屏OLED粤亮相:或将与4K技术融合

大屏  OLED  2013-12-05

OLED电视掀起技术革命新浪潮

OLED  电视  2013-12-03

OLED面板首现国产 延伸到应用领域

OLED  面板  2013-11-29

高规低价成形 OLED手机将走入平价市场

OLED  手机  2013-11-28

三星调整产业链将集中力量发展OLED

三星  OLED  2013-11-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