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南京企业开发自主产权液晶显示材料

南京企业开发自主产权液晶显示材料

作者:  时间:2012-04-24 18:5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技术含量极高的液晶材料被业内称为液晶面板的“心脏”。21号早上,国内最大的TFT-LCD液晶材料生产商——江苏和成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推出19英寸及以下显示器的液晶材料,这款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可用于电脑、手机等,价格比外国进口的要便宜一半以上。

  技术含量极高的液晶材料被业内称为液晶面板的“心脏”。今天早上,国内最大的TFT-LCD液晶材料生产商——江苏和成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推出19英寸及以下显示器的液晶材料,这款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可用于电脑、手机等,价格比外国进口的要便宜一半以上。

  工信部电子司副司长刁石京介绍,液晶面板是液晶彩电生产的重要核心组件,占据液晶电视机整体成本的75%左右,包括液晶材料、透明电极材料、玻璃基板、导光板、彩色滤光片等,其中,技术含量极高的液晶材料被业内称为液晶面板的“心脏”。目前,我国液晶面板进口量每年达1000多亿美元,在全国进口产品中排名第四。尤其是作为液晶面板核心部件的液晶显示材料,它的合成、提纯,需要经过几十道生产工序,难度非常大,因此,目前国内液晶面板制造中,99%依赖国外进口。进口材料价格高,导致很多液晶显示产业利润率非常低,有的甚至不如纺织业。开发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液晶显示材料迫在眉睫。

  江苏和成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白下高新产业园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TFT液晶材料生产商,产品研发获得了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的支持。每年销售额保持40%以上的增长率,去年达到了1.5亿元。

  在昨天的新产品鉴定会上,来自国家工信部、省经信委、南大等政府部门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对这一新液晶材料高度评价。公司董事长孙健介绍,由于具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这款液晶材料的价格仅为国外进口的一半,虽然液晶材料在整个液晶显示产品成本中只占3%,但由于目前国内液晶显示企业大多处于亏损状态,所以,这一国产液晶材料可以将液晶产品整机的利润提升30%以上。

相关推荐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下半年台湾面板产业的整体趋势预测分析

TFT  面板  2013-06-26

三星是怎样成长的:全球化眼光 速度制胜

三星  TFT-LCD  2013-06-04

日本DIC决定在华建设TFT液晶新工厂

TFT  液晶  2013-06-03

传富士康拟制造和销售自有品牌电子配件

富士康  LCD  2013-05-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