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据传富士康正为生产苹果iTV做准备

据传富士康正为生产苹果iTV做准备

作者:  时间:2012-05-16 19:3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美国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今天在一次讲话中表示,富士康正在为生产苹果电视“做准备”,但相关的研发及生产尚未开始。

  《中国日报》对郭台铭的这一表态进行了报道,这则报道将苹果的电视产品称为“iTV”,并再次提到了之前的传言,即“iTV”除了铝制机身外,还将配备Siri语音助手及FaceTime视频功能。

  对于这些传言,郭台铭并未做出正面回应,但他证实富士康入股夏普就是为生产苹果电视所做的准备。夏普今年三月以8.0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夏普10%的股份,以便让后者保持旗下不断亏损的LCD业务的稳定性。

  在富士康宣布了入股夏普的消息后,外界就猜测两家公司的合作将给生产苹果电视的液晶面板创造机会。业内人士特别指出,苹果或许对使用夏普技术,为苹果电视生产IGZO(铟镓氧化锌)面板十分感兴趣。

  今年4月,有报道称苹果考虑入股夏普,当时富士康尚未与夏普就股权合作达成协议。根据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富士康将充分利用夏普位于日本Sakai的技术一流的液晶面板工厂。夏普在今年3月开始生产IGZO面板,初期仅有三个尺寸,分别是7英寸平板电脑屏幕、10英寸笔记本电脑屏幕以及分辨率为3840X2160像素的32英寸液晶显示屏。借助于IGZO技术,夏普将可以生产更轻、更薄、功能更为强大的液晶显示屏。

  去年苹果将推出电视产品的传闻开始甚嚣尘上。当时有报道称,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告诉他的传记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苹果可能会推出功能完备的电视产品。至于这款设备是在今年推出,还是在未来某个时期发布,分析师一直存在着分歧。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触控面板厂调产能/降成本 越南成新重地

触控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