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义隆Win8触控屏幕芯片量产出货

义隆Win8触控屏幕芯片量产出货

作者:  时间:2012-09-09 22:01  来源:SEMI

  义隆为因应触控市场新趋势Windows 8的来临,所开发的电容式触控屏幕芯片(Smart-Touchscreen IC),已有全球4大笔记型计算机品牌、共8个机型正式获得Win 8 触控认证(Touch Logo Certification)。义隆指出,上述机种已于8月起量产出货,可望带动第三季营收走扬。

  义隆表示,公司为配合整体个人计算机产业技术和市场趋势的变革,全力研发应用于中大尺寸领域的触控芯片,并着重于推广触控屏幕芯片于超轻薄笔电、一般笔电和平板计算机的应用,以及手机等行动装置商品。而截至目前为止,现阶段已有全球4大知名笔电品牌共8个机型,从11.6吋、13.3吋、14吋到15.6吋等都陆续获得Windows 8触控认证,并与国内外触控面板生产工厂紧密合作,可望成为义隆第三季起的营运支柱。

  义隆指出,公司触控屏幕芯片于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控的研发技术,除获得微软肯定之外,量也已经放至颇大,第三季在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控的平板计算机出货量单月已超过100万台。

  而义隆也强调,该触控屏幕芯片采用数位讯号处理器核心运算及高压抗噪声技术,与市场前3大电容式触控面板供应商配合时,能克服触控面板制程的飘移达到较佳的良率;同时,在与知名笔电和平板制造商合作时,亦能克服生产线上的噪声干扰,且缩短触控产品的测试时间,降低制造、量产的成本。

  义隆所推出的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控屏幕芯片,除获得Windows 8触控认证外,值得注意的是,面积迷你的触控芯片控制板可轻易整合到超轻薄笔电屏幕的窄边框内,且触控效能卓越,也因此义隆表示,对Win 8触控商机的来临深具信心。

相关推荐

win8在医疗电子领域或有前途 安全性高

医疗电子  平板  Win8  2012-12-05

Win8相对Win7的五大升级

Win8  Win7  2012-10-28

详解Win8与WinRT差异:底层技术完全不同

Win8  WinRT  2012-10-24

Win8 23日上海全球首发 触摸屏公司最受益

Win8  触摸屏  2012-10-23

迎Win8 联想推ThinkPad X1 Carbon Touch

Win8/Win RT存在哪些区别?微软员工也说不清

Win8  Win RT  2012-10-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