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win8在医疗电子领域或有前途 安全性高

win8在医疗电子领域或有前途 安全性高

作者:  时间:2012-12-05 19:25  来源:21ic

  Win8上市后虽然饱受非议,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好的声音,ZDNet撰文表达了对Win8在领域前景的看好,以下是原文编译:

  这周早期,我和两位医学专家谈论iPad mini,他们认为对于医疗电子领域来说,这是一款具有革命性的产品。

  但随着对Win8的深入了解,我越来越认为载有Win8系统的平板也可以扮演重要角色。实际在某些场合,Win8比安卓和苹果设备更适合在医疗电子领域中使用。在医疗电子领域,起决定作用的不是人们的偏好,而是安全性和垂直整合能力。

  安全性是医用计算机的首要标准。从保护信息安全的角度来说,成本可能会非常高昂。从照顾病人的角度来说,医院希望他们的病人感到自己的病历信息是很安全的。

  除了和Win7一样很好的集成了各种Windows软件服务,Win8还增加了其他的安全特性,与Exchange, SharePoint, Windows 2008 and Windows 2012 Server之间的使用也更加顺畅。而使医护人员更加感兴趣的是,Win8支持Microsoft Lync信息加密,这样他们就能又快速又安全的传递即时信息了。

  不仅如此,所谓的Metro UI也十分适合医护人员。因为所有的信息标题都是动态的,只需偶尔一瞥,他们就能得到需要的信息。

  但Win8平板也有很多问题,如:价格、重量、尺寸。正如Velasco医生在一篇文章中提到,iPad mini可以装入大衣口袋,Win8平板就做不到。

  但不管怎样,我对Windows平板仍抱有极高兴趣。一个垂直整合的生态系统可以解决我们在医疗工作中遇到的许多问题。而这正是Win8平板的切入点。

相关推荐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  手机  2013-11-08

中国医疗电子市场在未几年内将持续平稳增长

医疗设备  医疗电子  2013-10-17

今年手机芯片将达667亿美元 年增14.4%

手机芯片  平板  2013-09-22

IDC:iPad第二季在华市场份额剧降至28%

iPad  平板  2013-08-22

大陆终端供应链抬头 瑞芯微打入东芝

瑞芯微  平板  2013-07-08

英特尔与三星:前者有需求 后者亦如此

英特尔  平板  2013-05-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